章丘40名“双拆双改”一线人员获奖励

2017-04-28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袁致甲 厉晓伟)28日,章丘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命名大会召开。40名区劳动模范、40名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10个区“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披红戴花获得隆重表彰。

  “正值全区‘四大提升工程’起步之际,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讲好章丘故事,为加快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东部新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号召全区上下,以劳动模范等先进为榜样,争做出彩章丘人。 
  表彰数量翻番增选20名劳模
  为表彰在一线工作中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优秀基层员工,弘扬新时期的劳模精神,该区区委、区政府决定授予王永强等40名同志劳动模范称号;区总工会授予王健等40名同志章丘区五一劳动奖章、区住建委测量工作组等10个先进集体章丘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较往届有所不同,首先劳动模范(40人)、劳动奖章(40人)数量翻番,总数达到80人,其中一半人数来自‘双拆双改’一线工作人员。”章丘区工会主席、区劳模评委会成员刘维圣向记者介绍,“为对标济南453工作体系,我们特别增加20名劳动模范人选以及20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向在‘四大提升工程’中尤其是在项目建设、‘双拆双改’工作中任劳任怨的一线工作人员倾斜。”
  另外,本届评选首次向做出突出贡献的10个先进集体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其中在“双拆双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区住建委测量工作组等5个部门获此荣誉。
  “双改双拆”一线工作者获表彰
  章丘“双拆双改”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离不开一线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该区特别选出了40名上述一线代表,给予劳动模范、劳动奖章的荣誉表彰。
  “一会还要去拆迁现场,时间很紧啊。”刚接受完表彰,圣井街道工作人员冯大生就有些“急不可耐”。记者了解到,他已经有12年的棚改经历了,这次他负责的拆迁区域就是备受关注的山大圣井片区。据悉,截至4月26日,该片区拆迁工作开展50天,涉及8个村中已有6村全面“清零”!累计协议签订1885宅,完成99.1%;累计拆除房屋1867宅,占总任务量的98.2%。而在成绩背后更多的是群众的支持理解和工作人员的辛劳与努力。“捧着一颗良心忙拆迁,是我们工作准则,”冯大生一直强调,“我们工作组手中一把尺,心中一杆秤,用一次次的耐心、关心让拆迁居民感受到温暖”。50天,这里的拆迁让村民们从最初的不理解,到最后的配合支持,进度越推越快,工作越干越带劲,创造了“圣井速度”。
  王永强,明水街道办事处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今年以来,明水街道作为主城区、老城区“双拆双改”棚改旧改的主战场,涉及2300余户的拆迁任务,他在一线组成了12个工作大组、48个工作小组、近200余人的拆迁队伍,全力以赴盯靠在拆迁一线,发扬 “5+2”、白加黑精神,按步骤程序完成四中东片区改造的测量、签协议工作。
  劳动模范每人获得3000元奖励
  目前,全区上下都投身到了“四大提升工程”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有劳动模范的身影,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作为区环卫中心一名普通的环卫职工,王攀峰已经干了23年,“基本上各个岗位都干了,大半辈子就干了环卫一项工作。”我们每天负责章丘主城区垃圾清运工作,为了不影响市民正常工作,都是晚上七点左右开始忙碌,有的时候到凌晨两点才能结束。王攀峰不让垃圾过夜、不让垃圾等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环卫精神。
  本届40名劳模中还有一位63岁的农村老书记李家云,自任村支书以来,他开拓思路,创新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带领引导群众发展各种产业,成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发展中草药种植基地,引进了源虎土猪生态养殖项目,村集体收入从无到有,2016年达到30万元,带领全村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劳动模范,每人获得3000元奖励;劳动奖章获得者每人2000元奖励,比上届翻了一番。”刘维圣说,不但有现金奖励,我们还将给劳模送上两份保险,定期健康查体,向其家人送喜报,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并制定“疗休养”计划等“大红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房协:限购后市场降温,下半年价格或小幅下降

    timg.jpg

    4月28日,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在建设大厦召开“当前济南房地产市场研讨会”,会议由市房协会长刘岷主持。山东建筑大学李奇会教授认为,对济南的预期不等于对房地产的预期,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限购政策后,政府也需要研究更为长效的调控政策。[详细]

    04-29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春末如夏气温破三 女孩进入度夏模式

    NeoImage_副本.jpg

    28日,春末的泉城艳阳高照,气温迅速回升,15时最高气温已经突破30℃,达到今年最高温。虽然距离立夏还有7天,但夏天的气息越来越浓,爱美的女孩提前进入“度夏”模式,纷纷换上夏装,一身清凉打扮。记者王锋 摄[详细]

    04-29 10-04舜网
  • 解密!济南交警如何查处非法营运“电三轮”

    untitled.png

    9:38,历城交警大队院内,8名骑警整装待命。而在此时,零点立交桥附近也有一组交警等候指令。在刘金亮带领下,骑警队伍向目标路口开去。指挥中心实时传来最新情报:2辆三轮车载客走了,又有1辆停了下来。[详细]

    04-29 08-04济南时报
  • 济南科技城片区11、12街区规划方案发布,丁家庄要大变样

    1704271520007944822.jpg

    4月28日,济南市规划局公示了关于济南科技片区11、12街区规划的方案。该片区即丁家庄区域,根据规划未来这里将建3处幼托,1处30班小学,1处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1处社区医院,1处居住区级体育中心,1处养老院等。[详细]

    04-29 10-04大众网
  • 济南一季度164人死于车祸 这俩路口最危险

    据济南交警公布的数据,济南一季度共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1125起,造成164人死亡、1173人受伤。济南辖区内的国道交通事故中,国道220共发生事故648起,其中仅济阳县崔寨镇段就发生187起。[详细]

    04-29 09-04大众网
  • 济南五一假期咋“避堵”?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今天济南交警支队公布了五一假期济南市的交通出行预警,交警预测假期期间济南各大景区周边、商圈周围路段将迎来较大车流量,此外明湖北路、经十一路(舜耕路东侧)、经一路等路段也将面临交通压力。建议市民尽量错峰出行,避免因交通拥堵影响出行心情。[详细]

    04-29 0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