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祖街道“三个前移”抓好村级党风廉政建设

2017-12-11 16:4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1日讯(通讯员 候启辉 解裕燕)今年以来,文祖街道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积极探索村级廉政建设新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全办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结合,实行“三个前移”,扎实抓好村级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意识前移,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全体村干部向街道党工委作“保证政策落实,保证廉洁办事”的廉政承诺,并与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街道纪工委建立村级干部廉政档案,有效增强了村级干部廉洁意识和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
  二是制度前移,建立健全廉政勤政制度。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体系上,选定各村监委会负责该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全村各项重大事务进行监督,并定期向街道纪工委报告情况。并审定修改了村务公开、财务公开、村干部述职述廉、民主理财等多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村两委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程序,真正做到了公开透明、公正廉洁。
  三是监督前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长效机制。成立了以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督察工作组,通过下发纪律通知、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村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涉农资金、危房改造、扶贫领域等重点工作程序和环节的监督,使干部廉洁从政行为置于“阳光”之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飞跃大道将东延至章丘 明年上半年怪坡跑BRT

    回复: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贾玉良表示,奥体西路相关工程因为牵扯到过铁路,非常复杂,所以前些年没有列入计划。回复:对于花园东路往东一段,贾玉良承诺,将立即组织建设处会同历下区进行研究,拿出工作方案向市民反馈。[详细]

    12-11 10-12舜网-济南时报
  • 多部门联手“会诊”!济南还有200条断头路瓶颈路待解决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城市拥堵程度排名,济南依然位于前列,要摘掉“堵城”帽子,济南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针对阳光舜城大转盘问题,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曹凤阳表示,阳光舜城居住着3.5万人,机动车的保有量接近1.2万辆,而阳光舜城这么大的一个社区...[详细]

    12-11 08-12齐鲁壹点
  • 济南“禁鞭新规”下月施行 看清这些禁放区!

    这也意味着,在济南,不仅绕城高速公路环线以内区域是烟花爆竹禁放区,上述五个县区的城区也会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说“不”。商河县的烟花爆竹禁放区域为:北环路、滨河路、银河路、西环路、新兴街、东环路、富民路、田园路围合区域。[详细]

    12-11 11-12济南时报
  • 打着点滴看病开药 济南这个“病号”大夫成了“网红”

    照片里的“病号”医生名叫崔庆贵,是仁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得知自己成了网红,小伙子连连摆手说着“不好意思”。”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其实崔庆贵的感冒已两周未愈了,因为拖得时间久,还传染给了自家5岁的孩子。[详细]

    12-11 11-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通勤快速巴士T6路将于12日开通

    济南公交经过前期认真调研,结合旅游路、经十路、解放东路等路段高峰通勤客流的出行需求,济南公交部门将于12月12日起开通T6路高峰通勤快速巴士。[详细]

    12-11 10-12大众网
  • 困扰附近学校的问题彻底根除!济南庚辰钢铁月底关停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全国各地新建了一大批钢铁企业,济南庚辰钢铁有限公司就在这时诞生,但随着济南城市的发展、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环保的需求,庚辰钢铁面临着关停搬迁。济南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翠荣表示,根据时间表,济南庚辰钢铁厂会于这个月底关停。[详细]

    12-11 09-1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