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转换瞰章丘丨宜居新区幸福梦照进现实

2018-05-15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将实现建绿透绿及全域绿化550万平方米;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为主的“四大市场”正规划建设;南北外环全面打通后,城区面积可达220平方公里……章丘宜居新区幸福梦正照进现实。 

  4018c781c93f43a2865a0a538e5bd501.jpeg 

   宜居新区承载着人民幸福梦。“以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为定位,打好城市有机更新、城乡一体融合组合拳,加快打造省会城市群中央活动区。”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发展,提升宜居新区的品位,满足群众的乐业安居梦。 

  
 城市蝶变:
“一带两城”城市新格局

  8f01248925c74edfa1ba8b7ba8dd596f.jpeg 

    “一带两城”城市格局渐起,城市提升空间巨大,南北外环全面打通后,城区面积可达220平方公里。这将是章丘打造宜居新区的主阵地。   c14d7c30290f45a0a103dfae0a4cf983.jpeg 

  d8ca28ab008344859c9fef6a73967268.jpeg 

  城市有机更新步伐明显加快。该区今年实施棚改旧改项目30个,拆迁总户数约1.8万户,拆迁面积500万平方米,棚改旧改任务居济南各县区之首,再创章丘历年新高;另外,涉及城区沿主要街道零星地块的拆迁改造,北部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南部山区美丽乡村的沿路整治,中部刁镇新兴小城市、绣惠古城,东部官庄产业新城,西部枣园商贸新城等等,再加上商业配套,章丘城区的格局越来越大。

  QQ截图20180511162628.png 

  “每隔段时间俺就来工地附近转一圈,看这建设的进度,过不了多长时间就能住进宽敞明亮的安置房了,想想就兴奋!”双山街道马安村的赵大姨告诉记者。据悉,全区安置房已开工在建项目共10个,开工面积已达220余万平方米……群众正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转变。 

  QQ截图20180511162706.png 

   “要把安置房建设作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提高城市形象品位的系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多次强调。为确保安置房建设有序进行,该区专门成立了由区长任指挥、分管副区长任副指挥的安置房建设指挥部,作为全区安置房建设的牵头实施机构,区领导每周一次现场办公,及时研究和解决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

  
一城芳华:
“绿色风暴”重塑城市形象 

  100311084957841.jpg 

  “如今穿行于大街小巷,章丘更美了。”群众不断发出这样的感慨。从去年初,一场轰轰烈烈的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的“绿色风暴”席卷章丘。去年该区累计拆除各类违法违章建设2.8万处,拆除面积718.8万平方米。今年继续攻坚,拆违拆临工作重点从大型集中向零小细散深入,从涉公单位(个人)向普通群众深入,从主城区向镇街村居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完成拆除违法建设203万平方米,力争年底前,按照济南市“五个达标要求”,所有镇街完成“无违镇街”,所有村居完成“无违村居”创建任务。   

b16e40ff4e3749ca896a87c100d9c285.jpeg

 

   年内实现建绿透绿及全域绿化550万平方米。按照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的定位,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该区因地制宜高标准进行永久性绿化。结合人口密度大的特点,建设可供居民健身休闲的“口袋公园”、游园绿地、道路节点、城市广场。“青山为屏、河湖为脉、山环水绕、人景和谐”的生态新格局正在形成。 

  100311084957842.jpg 

    绿树环绕,百花竞放的章丘正慢慢绽放出它的气质与芳华。

  
功能完善:
全民实现乐业乐居

  b2169478491d420e987c23120bff2f8d.jpeg 

    宜居新区,就是实现全体居民共建共享、乐业乐居。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更是题中之意。

  建材市场.jpeg 

  建材市场

   

  汽车市场

  物流中心.jpeg 

  物流中心

  龙山农贸市场鸟瞰图.jpeg 

  农贸市场

   

  清照小学效果图

  11个交通提升工程今年开工建设,未来的章丘“四通八达”。“四大市场”列入规划建设中,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怡和家园北立体停车楼、实验小学东等12处停车场,西琅沟便民市场、明三安置区便民市场、铁道北路便民市场等17处便民市场正在推进;占地168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东部医疗中心进入基础基槽施工阶段;占地64亩建筑面积5.29万平方米的北部医疗中心完成土方;清照小学迁建、枫叶(济南)国际学校等13处学校(幼儿园)工程项目陆续展开,城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全速推进。 (通讯员 孟凡庚 郭广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动能转换瞰章丘丨宜居新区幸福梦照进现实

    微信图片_20180515145322.jpg

    今年将实现建绿透绿及全域绿化550万平方米;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为主的“四大市场”正规划建设;南北外环全面打通后,城区面积可达220平方公里……章丘宜居新区幸福梦正照进现实。 [详细]

    05-15 14-55大众网
  • 探班黄河隧道工程:建成后黄河或将成为济南城中河

    20180515065540424.jpg

    为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推进携河北跨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济南实施了“三桥一隧”工程。记者在现场 了解到,盾构机始发井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为明年3月份超大直径盾构机下井组装做好准备。[详细]

    05-15 09-06齐鲁网
  • 济西湿地开业倒计时

    20180515064054143.jpg

    5月14日,在济西湿地公园,演出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园区内郁郁葱葱,湿地内港汊纵横、水质清洌、景色宜人。在园区南门附近,新建成了面积达数千平方米的旅游服务中心,设有售票厅、旅游接待区、餐饮区、观景台等服务设施。[详细]

    05-15 09-14济南日报
  • 5月18日来济南市博物馆鉴宝吧

    timg.jpg

    为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山东古钟表博物馆与济南市博物馆将联合于5月18日举办大型免费鉴宝活动。 [详细]

    05-15 10-26大众网
  • 首次接触网“冷滑”试验通关 为接电“热滑”试验探好路 R1线8月有望实现全线“电通”

    记者14日获悉,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地铁R1线供电项目,首次接触网“冷滑”试验在范村车辆基地试车线圆满完成。一条地铁线路开通运营,在土建、轨道等基建部分完成以后,需要经过“冷滑”试验、限界测量、“热滑”试验、空载试验、模拟载客试验等阶段。[详细]

    05-15 09-44济南时报
  • 房企“母子档”信用将“共享” 济南试行房企资质管理新规

    开发一个房地产项目设一家子公司,项目结束后子公司就解散,即便存在维修、办证等遗留问题,也难以通过信用评价等方式进行规范管理。信用管理方面,今后主体公司作为企业唯一信用主体参加信用评价,子公司的各类信用信息均计入其名下,不再单独参加评价,主体公司的...[详细]

    05-15 09-4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