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将建“院士谷” 打造经十东路“科创走廊”

2018-07-26 2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7月26日讯(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袁致甲 孟凡庚)省会济南一路往东,新区章丘日新月异。沿经十东路,济南市章丘区将打造山东智谷、院士谷等高新技术、科研基地集聚的“科创走廊”。现面向全球、全国诚邀经验丰富、水平一流、特色鲜明的策划团队、规划团队,就“院士谷”及“科创走廊”项目规划发展献计献策、携手合作,共同绘就章丘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经十东路“科创走廊”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连接章丘与济南的黄金通道,连通绣源河40里风貌带和智造新城、智慧新城“一带两城”的桥梁纽带,西起章丘历城界,东至章丘淄博界,东西长25公里,南北两侧宽5公里。这里人文荟萃,生态良好。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十几所高等院校展示着章丘的软实力;华侨城绣源河项目、明水古城项目、山东智谷等众多文旅、科创项目加速着新旧动能转换;历史悠久的三齐山、康养福地灵秀胡山、全球低碳生态景区绣源河、济南动植物园等天然优质自然资源印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里功能完善,服务高效。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济东智造新城等平台载体,以及完备充足的人才安居房、完善优质的水电暖等配套设施,功能齐全的商超医院学校等服务设施,吸引着众多有志之士投资兴业。在经十东路沿线,打造高新技术、科研基地等高精尖项目集聚的“科创走廊”,成为章丘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起势之举。

  目前,山东智谷已建成20栋单体建筑,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包括办公楼和人才公寓,用于科创机构和创业团队的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十东路“科创走廊”重要组成部分的“院士谷”项目,位于经十东路以南、山东财经大学以东、蓝海领航电子产业园以西,占地面积约509亩。建成后将具备院士疗养、科技研究、成果转化、会务举办等活动功能,并配以科创园区和高端住宅,解决人才用房问题,让人才住有所居、安心创业。

  章丘打造经十东路“科创走廊”彰显着加快融入省会济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气魄。现面向全球、全国诚邀经验丰富、水平一流、特色鲜明的策划团队、规划团队,就“院士谷”及“科创走廊”项目规划发展献计献策、携手合作,共同绘就章丘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情谊满满的章丘期待您的到来!

  联系人:济南市章丘区规划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永胜,电话:81291861。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8)千年古塔打造南山旅游“新”去处

    7月25日,“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济南站)”来到了济南市南部山区。说起南部山区,很多人第一反应是山好、水好、景色好。不仅如此,这里还藏着一座千年古塔——四门塔。四门塔与龙虎塔、千佛崖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堪称古代佛教文化、雕刻艺术、建筑、...[详细]

    07-26 11-37大众网
  • 济南先行区引爆区征地每亩补偿7万4 补偿安置方案将公示

    7月25日,济南市政府发布对济南先行区引爆区内大桥街道办事处大吴村、焦集村、西车村三个村居的拟征地公告。根据公告,大吴村拟征收范围西至焦集村,北至焦集村,东至大吴村,南至大吴村;焦集村拟征收范围西至焦集村,北至焦集村、西车村,东至焦集村,南至大吴村、...[详细]

    07-26 09-15济南时报
  • 济南孩子暑假上各种辅导班,妈妈带二宝给大宝"陪读"

    在孩子们眼中,暑假就是他们的解放日,是用来休息和放松的。本报推出“暑期探学”系列策划,从辅导班陪读、海外研学游和高校保研夏令营三组报道,探访孩子和家长这个暑假都在忙啥。暑期里,妈妈带着二宝陪大宝上培训班的情况并不罕见,有的甚至是爷爷奶奶带着孙辈来上课。[详细]

    07-26 19-54齐鲁晚报
  • 中日信息服务产业盛会何以青睐济南?五大理由告诉你

    26日,参加第十六届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的中日双方政府官员、企业届人士均已陆续到达济南。按照会议日程,26日与会嘉宾将参观浪潮集团、齐鲁软件园、举行闭门会议,这是继2011年青岛第十五届恳谈会之后、时隔7年中日两国重启这一盛会的第16届年会。中日信息服务...[详细]

    07-26 19-56大众网
  • 济南推进城乡绿化 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今年以来,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治理“十大措施”工作部署,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列入城乡绿化提升工程。通过因地制宜,狠抓落实,通力做好裸土覆绿、山体绿化、建绿透绿等城乡绿化工作,为不断提升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水平作出...[详细]

    07-26 19-54大众网
  • 明代古城墙修缮细节 古城墙里拔树比从虎口拔牙还小心

    去年3月中旬,位于历下区西城根街的一段明代古城墙因拆违拆临而露出真容。记者从明府城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济南西城墙遗址修缮保护工程设计方案》,城墙部分缺失城墙砖、基石将做补砌处理。[详细]

    07-26 10-0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