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街道:组织包联干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2019-07-05 14: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5日讯(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王彦霖)为巩固提升圣井街道脱贫成效,7月4日至5日,圣井街道全体包联干部深入所包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街道包联干部每到一户都会坐下来与困难群众话家常,耐心倾听他们内心诉求,查看群众的居住环境,并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坚定信心,通过政府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同时,包联干部还向困难群众宣传当前的救助帮扶政策,利用前期发放的电动血压计为他们测量血压,完善扶贫档案,确保每户信息精确,为扶贫精准施策做好基础。

  

  此前,圣井街道还组织全体包联干部召开了扶贫工作暨帮扶责任人工作推进会,指出当前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直以来圣井街道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每逢春节、中秋、重阳等重要的节日节点都会开展慰问、走访等系列活动。今后,圣井街道将不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加大投入力度,竭尽全力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离垃圾分类时代还有多远?正式立法或明年实现

    7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根据规定,个人或单位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都将面临处罚。”  在地勘院宿舍东边鑫源花园公馆内,也有一个智能垃圾回收箱,同样吸引部分居民分类投放垃圾。[详细]

    07-05 10-39济南时报
  • 为卖车位 一夜泼墨70多辆车 只因听说案发地车位可能由自己公司负责销售

    核心提示:为卖车位 一夜泼墨70多辆车 只因听说案发地车位可能由自己公司负责销售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最终邵某山和邵某平因寻衅滋事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槐荫警方对两名嫌疑人给予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详细]

    07-05 09-51齐鲁晚报
  • 战高温,济南人也是拼了!好消息是明后天雨要来

    近日,济南连续遭遇高温酷暑天气。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中午12点,济南市区最高温就达到了35.1℃。济南市气象台在今日6时、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炎炎烈日似火烧,市民们纷纷亮出避暑遮阳高招,好在6到7日济南又将迎来雷阵雨天气,7日最高...[详细]

    07-05 15-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教育局长王品木:深化普通高中改革有了清晰的“路线图”

    依据济南市普通高中实际,我们将优先在以下五个方面发力,努力构建富有济南教育特色的普通高中育人新样态。实施多次考试、等级表达、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引导高中学校加快转变育人方式。[详细]

    07-05 10-45济南市教育局
  • 济南版失信“黑名单”征民意 惩戒方式有这些

    办法规定,“黑名单”管理主体是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区县人民政府、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等。对这些被纳入“黑名单”的失信主体,将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市场性约束和惩戒、行业性约束和惩戒和社会性约束和惩戒等惩戒措施。[详细]

    07-05 10-38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 大热天一小区物业搞“错峰停电”疑因小产权房无法扩容

    高温天气来临,济南也进入用电高峰,而家住天桥区新城东苑的多位居民反映,小区自入住以来一到夏天就常常停电,今年物业甚至贴出了停电顺序表,每栋楼错峰停电,每户每天晚上固定停电两小时,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新城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限电的原因...[详细]

    07-05 10-3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