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位名家助阵,持续演出10天,章丘石匣村“过半年”暨第二届乡村振兴戏剧节开幕

2020-08-09 18:3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曲晓明 田圆圆 济南报道

  8月9日,章丘官庄街道石匣村过半年暨第二届乡村振兴戏剧节全面启动,这次过半年活动持续时间更长,从8月9日-8月18日,连续10天每天都有精彩好戏上演,章丘梆子展演、太极拳表演、篝火晚会等将为游客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这次活动规格更高,指导本次戏剧节的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是国家一级社团,本次戏剧节还将承办中国戏剧文化研讨会,举办中国戏剧文学学会采风基地授牌,更有“戏剧中国”2020年优秀剧目展演,刘兰芳、李宏图等60余位优秀戏剧曲艺名家前来助阵。通过研讨交流 、颁奖展演等一些列活动,石匣将打造独具特色和魅力的戏曲文化品牌,用戏剧记住乡愁、讲好故事、传承文化。

  这次活动的亮点更多,重新修建的古戏台焕发新风采,古村老油坊、豆腐坊、攒羊馆、染坊等已开门纳客,攒伏羊、赏美景、唱大戏,相约石匣过半年暨第二届乡村振兴戏剧节,让游客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石匣村是瀛汶河源头,山峰层峦叠嶂,生态秀美,36泉穿村而过,24桥沿河而建。石匣村历史文化悠久,齐长城遗址保存完整,有兴隆寺等九处庙宇,还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章丘梆子的发源地和传承地,历史文化遗产与自然风景相得益彰。

  两年来,石匣村党员群众自觉自愿、义务出工,身边的事情自己干,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拆除违建、硬化道路、绿化美化街巷,在环境面貌的一天天变化中,提振了“精气神”,树立了“新风尚”。去年石匣村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过半年民俗文化节活动,打出了“看大戏、吃伏羊、过半年”的文化名片,村里成立文旅公司,农产品研发公司,同时聘请专家团队依托丰富的山水生态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历史底蕴,全力争创3A景区。随着过半年和乡村振兴戏剧节的成功举办,石匣这个美丽的小山村将成为全区乡村振兴打造更具魅力的特色品牌。

  近年来,官庄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通过支部组织发动、党员先锋示范、群众积极参与,干群齐心协力,在加快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具体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效果,也为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今年官庄街道着眼全域高质高效发展,整合要素资源、谋划产业布局,全面打造三大片区,拉开发展新框架。西部片区全面打造泉城百花园田园综合体,东部片区加快推动综合性物流园区建设,南部山区发挥山水资源优势,按照村庄景区化的要求,打造石匣3A景区,以点带面形成区域整体联动,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的文旅产业新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