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平安建设管理体系

2020-12-24 11:3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章丘区双山街道三件西村创设了家庭为核心的平安建设管理体系,把“人人都爱家、户户盼平安”的朴素愿望和“关注每一个家庭、营造安宁环境”的工作理念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倡树了爱村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三涧溪村以村“两委”干部为骨干,成立了120余人的为民服务队,分为宣传教育、医疗卫生、纠纷处理、帮教服务、心理咨询、治安保卫等24个小组,小组成员遍及全村,免费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实践证明,这套“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法,在促进全村和谐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多年发展,三涧溪村完成华丽嬗变,不仅实现了由乱到治,而且在村级经济和社会事业等各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成了有名的文明村、社会稳定放心村,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先进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