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城乡水务局迅速开展、扎实推进作风集中整顿激励担当作为行动

2021-01-19 14:5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章丘区作风集中整顿激励担当作为行动开展以来,区城乡水务局迅速进行动员部署,1月6日党组(扩大)会议对行动进行了安排学习;1月13日根据区委督导组安排召开了动员会议,随后各支部将动员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各支部开展学习动员会精神

  区城乡水务局在落实规定项目不走样的基础上,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要求迅速启动了“补短板、强监管”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活动按照“聚焦、查全、改实”的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重点从机关建设、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服务三大方面,围绕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安全生产、信息宣传和热线;全区重大项目对接,水务工程规划设计、招标,资金管理和绩效考核;水资源管理、城乡供排水、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防汛抗旱、河长制及水利工程管理维护运行、水土保持监管、水政监管等内容深入查找短板、薄弱环节,深刻分析、集体会诊、归纳总结,明确改进办法,形成调研报告。通过党组扩大会的形式开展集体讨论,明确工作要点,谋划好2021年度工作。

  为做好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结合全局正在推进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德峰同志连续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局领导干部与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按流域分组分片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力做好涉水安全保障工作。

  赵德峰局长到在建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调研工作。

  副局长赵启山同志带队到大站水库,重点巡查溜冰、凿冰钓鱼、库区内玩越野等不安全行为。要求大站水库管理处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不安全行为及时进行劝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副局长李文友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垛庄水库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汲取烟台市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完善安全生产方案、应急预案,对启闭机房安保、用电和垂钓、溜冰等问题逐项梳理,排除安全隐患,并要求出现安全问题第一时间上报。

  副局长王辉同志带队对城区排水设施维护和污水处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首先到水质净化一厂检查设备运行、安全责任制度、应急预案等资料,要求光大水务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和工人的人身安全,随后对污水泵站管理运行进行了检查。

  局领导张永康同志对杜张水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要求完善流域安全生产方案、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台账,逐项梳理安全隐患。并对水库值班室、配电室、启闭机房,坝顶路面通行、水面结冰情况逐项进行了检查。要求管理处各项工作精细化实施,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局领导鞠保义同志带队对水建公司传达室、南院车间、公司对外出租的汽修厂及饭店进行了检查。对厨房用电、煤气罐使用安全、电线老化程度、冬季取暖安全、灭火器是否及时更换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至生产经营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员工,全面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活动,严防各类生产事故。

  局领导刁恩岩同志检查污水泵站安全运行工作。

  局领导张克兵同志到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检查。要求施工单位紧绷安全弦,压实安全责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屏弃麻痹思想,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

  局领导董福第同志到水管中心检查,要求各科室、厂站全力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点排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尽快查缺补漏,制定措施,并落实到位。

  局领导马宝祥同志对朱各务水库、吕家节制闸用电安全、水库防溜冰防溺水、安全警示标志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未发现有溜冰垂钓人员,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灌区、朱各务水库安全运行。

  局领导刁传麟同志带领相关人员立即行动,切实履行流域监管职能,分别到引黄节水工程、冯家水厂、芽庄湖进行现场检查。

  局领导闫伟同志带队到区兴泉供水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值班室、配电室、泵房、引水渠安全运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等。接着到金源水务公司检查农村供水安全情况,重点检查配电设备、消毒设备的安全及使用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对水厂内环境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把作风整顿行动与全局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整个行动有良好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