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图

南京美龄宫现“最美项链”景观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   2015-11-09 15:35:00

记者到美龄宫已经不下十次,但此前并不知道从空中俯瞰美龄宫能看出这样的奥秘来,直到朋友圈里几张航拍照片的出现。在美龄宫内的展览展板上,有一张空中俯拍的“美龄宫项链”照片,注明这是宋美龄一生中最喜欢的照片。

  ▲夏天的“绿项链”。 (屠国啸 摄)

  ▲秋天的“金色项链”。 (金陵晚报记者 段仁虎 摄)

  美龄宫展板。 (金陵晚报记者 段仁虎 摄)

  6日,一张南京美龄宫的航拍照片在网络上引起轰动。照片中,秋日里的美龄宫在环山路的变色梧桐树包围下,构筑成了项链心形吊坠,而美龄宫身处吊坠中间,犹如一颗绿宝石,被网友称为“世界上最牛的项链”。由于民间流传美龄宫是蒋介石送给宋美龄34岁的生日礼物,真相是这样的吗?《金陵晚报》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

  俯瞰

  “美龄宫”恰似一串项链

  美龄宫位于紫金山西南方向的小红山上,其真实名称为“国民政府主席官邸”,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记者到美龄宫已经不下十次,但此前并不知道从空中俯瞰美龄宫能看出这样的奥秘来,直到朋友圈里几张航拍照片的出现。

  这几张照片由南京两位著名摄影师屠国啸、梅宁拍摄。从照片上看,美龄宫北侧的陵园路两侧种满了法国梧桐,犹如项链的链子。从陵园路向美龄宫伸出的两排梧桐树,则好似中间垂下来的链子。这一段链子中间还有一层小链子,里面是美龄宫主楼,绿色的琉璃瓦恰似项链的绿宝石挂坠。

  在美龄宫内的展览展板上,有一张空中俯拍的“美龄宫项链”照片,注明这是宋美龄一生中最喜欢的照片。

  记者了解到,美龄宫俯瞰好似项链,此前只有少部分熟悉美龄宫历史的人知道。当无人机出现,航拍照片流行后,项链的俯拍照被发到朋友圈,才引起了轰动,大家纷纷赞叹美龄宫设计独具匠心,美得不可方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