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内测付费阅读功能

2018-07-04 13:23:00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魏蔚

  针对“不少今日头条运营者收到开通付费专栏邀请”的消息,7月3日,今日头条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付费专栏”目前还处于内测阶段,但未透露正式上线的时间和具体的覆盖范围。

  据爱范儿报道,近日有头条作者收到了开通付费专栏的邀请,运营者可以通过“功能实验室”-“专栏”,上传付费专栏,通过今日头条App进行分发,用户则可在今日头条上进行购买和订阅。

  根据曝光的页面截图,头条号作者进入“创建专栏”的界面,可以选择创建免费或付费的专栏,并在专栏下的“添加章节”中设置是否付费。在“付费专栏”发布时,作者可以选择设置“限免推广”,读者就能在信息流中免费阅读对应的付费章节,“限免推广”的文章也可以获得更多的曝光和推荐。

  事实上,早于今日头条,已有不少企业杀入付费阅读。财新、虎嗅以及音频类的喜马拉雅FM、豆瓣等都已推出付费业务。拥有10亿用户的微信对付费阅读也兴致勃勃,2017年2月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也曾表示将推出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并敦促加快开发进度,不过至今还未上线。

  不可否认的是,知识付费市场已经无容忽视。以得到为例,得到2017年2月首次公布运营数据,在总订阅份数为130万的情况下,得到App总营收为1.4091亿元。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在线知识付费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约49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35亿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