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初夏盛放

2019-05-05 10:51:00 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 黄静仪

  5月10日至6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将在广东深圳大剧院、深圳音乐厅、深圳保利剧院、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深圳戏院等专业剧院举行。

  艺术节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来自16个中外一流艺术团体的1100多位艺术家将在为期50天的时间内,为参加第十五届文博会的中外嘉宾和鹏城观众献上16台28场精彩绝伦的中外舞台艺术精品展演。此外,艺术节还将特别呈现16场丰富多彩的周边系列活动,为文博会营造一个璀璨的艺术世界。

  本届文博会艺术节大咖云集,中外名家名团齐聚一堂。当今古典乐坛炙手可热的指挥家和钢琴家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世界马头琴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齐·宝力高,“舞台剧女王”焦媛等中外著名艺术家将带来精湛表演。

  据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艺术处杨君介绍,第十五届文博会艺术节将为观众带来6场风格各异的音乐会。作为欧洲广播交响乐团的翘楚,西南德广播交响乐团此次将在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的执棒下,携手梅纽因小提琴和伊丽莎白女王大赛的双料冠军陈锐,共同奏响乐团首次访华的辉煌篇章。国内两支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将先后于5月16日、25日献演。

  用肢体语言艺术让观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本届文博会艺术节还将为观众带来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民族歌舞剧院献演的民族舞剧《昭君》、广州歌舞剧院演绎的民族舞剧《醒·狮》,以及杨丽萍的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平潭映象》。

  此外,本届文博会艺术节精选了百老汇音乐剧、民族歌剧、实验京剧、盱河高腔等多个戏剧类型,以不同时间、空间的故事,带领观众感受戏剧真正的魅力。其中,包括斩获WhatsOnStage奖“最佳音乐剧奖”、奥利弗奖“最佳音乐成就奖”的音乐剧爆款《摇滚学校》,《猫》《剧院魅影》的作者、音乐剧作曲大师韦伯的最新力作《昭君》,民族歌剧《刘三姐》,实验京剧《王者俄狄》等等也将以创新之姿带给观众非同凡响的全新感受。

  戏剧与文学本是相辅相成,文学作品为戏剧舞台提供养分, 戏剧舞台能够更生动的彰显文学的魅力。本届文博会艺术节汇聚了多部文学名作改编的戏剧作品,如话剧《二马》、话剧《金锁记》、盱河高腔·乡音版《牡丹亭》等,让观众看到本次戏剧舞台如何在原著精髓的基础上,推陈出新,颠覆改编。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优秀剧节目展演的演出整体实行低票价,每台演出的票面定价总额较原市场定价总额整体降低10%,使更多的观众能够走进剧场、走近精品,共享文化的福利,共享舞台艺术发展成果,除了艾森巴赫与西南德广播交响乐团音乐会,其他27场演出都设有100元以下的低票价惠民门票,总票数近6000张,占近两成总票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期济南美食火了,芙蓉街油旋店三天卖出12000个!

    天作美、人添美,五一假期持续多日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济南2019年旅游“中考”圆满收官。泉城假日期间,济南市电影市场也再创新高,截至5月4日下午3时,全市电影票房1349.5万元,观众23.8万人次,放映7820场次,上述三项指标创近三年小长假之冠。[详细]

    05-05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首个法律援助公证受理处在济南挂牌

    未标题-1.jpg

    今天,全国首个法律援助公证受理处在济南市高新公证处挂牌,宗旨是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不但能获得免费的公证法律服务,并可以“最多跑一次”完成公证和法律援助。“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高新公证处主办了“青年公证人志愿者大型公益普法活动”,全国首支提供专业...[详细]

    05-05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五一”期间出动警力5569人次、警车2036辆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省厅交管局《关于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源头管理及隐患整改工作。针对“五一”假期交通流量、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济南交警进一步强化秩序整治,净化交通环境。[详细]

    05-05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加速构建数字经济竞争新优势 大数据有了"根据地"

    近年来,凭借雄厚的产业发展基础,大数据越来越成为济南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突飞猛进的“助推剂”。超级计算让大数据有了“用武之地”,可以尽情发挥数据分析、数据运用等方面的作用。[详细]

    05-05 10-05舜网-济南日报
  • 水源地内禁止钓鱼、游泳等行为 济南开展水源地联合巡查

    近日,为加强城市供水水源地管理工作,确保供水安全,我市组织开展水源地联合巡查行动。联合巡查组由卧虎山水库管理处、市水政监察支队、南部山区综合管理执法局执法大队与仲宫派出所组成,针对水源地内存在的垂钓等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整治。[详细]

    05-05 09-05闪电新闻移动端
  • “五一”期间济南公交运送乘客795万人次

    记者自济南公交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顺畅出行,济南公交共完成营运班次156010班,完成行驶里程247.81万公里,完成客运量795万人次。5月1日凌晨4:12分,G4966次列车到达济南西站,公司根据列车到达信息,提前预备加班车辆等候乘客,发放两部加班车辆疏散乘客...[详细]

    05-05 09-05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