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进“高精尖”文化融合新业态 鼓励银行设立文化金融部门

2018-02-09 18:4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漫子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张漫子)为落实全国文化中心的战略定位,实现金融产业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北京银监局、北京市文资办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首都文化金融发展的意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文化金融部门,服务结构优化、业务创新的“高精尖”文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文化金融服务产品创新。

  意见强调,文化产业是北京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对加快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北京银行业应以文化产业作为经营发展新的增长点,将文化产业列入优先支持发展行业,积极开拓文化产业融资市场与文化消费市场。

  意见指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文化金融部门,积极推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引导疏解,服务结构优化、业务创新的“高精尖”文化产业体系建设,培育文化融合新业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阶段文化企业的特点和经营模式,加快文化金融服务产品创新。

  意见还提出,加大对文化产业的资金投入。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把文化产业的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同时,优先将金融资源投向重点文化项目、重点文化工程、重点文创领域,有效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北京银监局、北京市文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完善担保体系和风险补偿制度,完善财政贴息政策,建立顺畅有效的信用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济青北线新增18套超速抓拍

    车.jpg

    8日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了解到, 为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促进驾驶人文明出行,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条、39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8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详细]

    02-09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年关大堵车,车龙一眼望不到头

    11.jpg

    8日傍晚,济南泺源大街双向大拥堵。航拍镜头下,两条车龙一眼望不到头。临近年关加小年夜,上街走动亲友、回父母家过小年的市民车辆大增,这几天还得堵一阵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青先 摄)编辑:小明[详细]

    02-09 08-02齐鲁壹点
  • 自觉!小年夜静悄悄,济南上空没响炮

    12.jpg

    8日小年夜,晚饭时间,记者在济南居民区密集的护城河两岸航拍夜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摄)  8日小年夜,晚饭时间,记者在济南居民区密集的护城河两岸航拍夜景。[详细]

    02-09 13-02齐鲁壹点
  • “寻找老济南”老建筑有奖指认活动2月10日起启动

    9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了解到,由市规划局、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主办的“寻找老济南”老建筑有奖指认活动将于明天正式启动。市民可于2月10日—11日、2月18日—21日、3月2日—4日九天内,到百花洲“一些印象”书吧,参与老照片中老建筑指认活动,一起揭...[详细]

    02-09 17-02大众网
  • 济南移动为济南铁路公安搭建移动办公警务平台

    近日,济南移动与济南铁路公安局签署全业务战略合作协议,依靠济南移动技术支持,为济南铁路公安局搭建移动办公警务平台,进一步提高济南铁路公安局的工作效率,切实保障铁路以及旅客出行安全。 [详细]

    02-09 17-02大众网
  • “最严禁燃令”迎大考!小年夜济南城里静悄悄

    腊月廿三,农历小年夜,济南“最严禁燃令”(《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迎来年底的第一次大考。”  截至目前,省城共劝阻燃放人员307人次,查处案件14起,其中非法运输案件1起(对违法人员予以拘留),违规燃放案件13起(对13名违规燃放人员予以罚款)。解放路街道...[详细]

    02-09 13-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