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首日票房破亿 北京文化12日市值增60亿

2018-07-06 10:51: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作者: 谢若琳

  7月5日,热门影片《我不是药神》提档上映,首日收获票房1.13亿元,占总票房比超过80%,加之此前点映贡献,可谓力压群雄。

  与之相呼应的是,北京文化股价一骑绝尘。从《我不是药神》6月19日在上海电影节小规模点映以来,截至7月5日收盘,北京文化股价涨幅达到53.33%。

  这一幕,让不少人联想起《战狼2》。作为保底发行方,去年下半年,北京文化曾因《战狼2》走出8个涨停板,而该片也为公司贡献了约1.6亿元净利润。

  “《我不是药神》不属于高成本电影,投资应该在1亿元-2亿元左右,”一位资深制片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片是真正的“小大正”,即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

  7月5日,豆瓣评分9.0的爆款电影《我不是药神》提前上映,虽然首映日为工作日,但仍然收获满满,根据淘票票数据显示,截止到当日19时,该片首日票房收入1.13亿元,排片比高达49.5%,累计票房收入2.77亿元。

  上述制片人预计,《我不是药神》总票房收入能达到30亿元,口碑票房双丰收,市场有望重演《战狼2》时的观影潮。

  一部爆款电影背后,往往有多家公司获益,其中涉及制片、发行、院线。具体到《我不是药神》,该片背后有6家出品公司,其中包括上市公司唐德影视、北京文化,以及9家联合出品公司,其中包括上市公司万达电影、阿里影业。同时,北京文化还担任独家发行方,聚合影联、淘票票、五洲发行担任联合发行。

  北京文化董秘陈晨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方便透露分成比例。但根据公告,北京文化曾同意为该片垫付不高于6000万元的宣发预算。

  这样的背景下,北京文化股价一路飙升,截止到7月5日,公司收盘价14.52元/股,12个交易日内涨幅达到53.33%,市值增长了近60亿元。

  事实上,《战狼2》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已经重演。去年下半年,《战狼2》上映后,北京文化应声走出8个涨停板,名噪一时。

  北京文化2017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3.21亿元,同比增长42.57%;实现净利润3.1亿元,同比下降40.59%。《战狼2》总票房收入56.83亿元,公司取得收入3亿元。根据多篇报道统计,扣除前期投资1.4亿元后,《战狼2》为北京文化贡献净利润约为1.6亿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