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全国首部战疫题材舞蹈诗《逆行》首演

2020-11-04 09:10: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年11月3日晚,济南,作为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联合编创、共同打造的全国首部战疫题材舞蹈诗《逆行》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首次对外公演。

  作品以一名援鄂医务工作者的经历为主线,以舞蹈语言艺术再现了一家5口在战疫过程中的聚散别离。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彰显了山东省战疫冲锋的大局意识和齐鲁情怀,热情讴歌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群众以国家、民族、人民利益为重,识大体、顾大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舞蹈诗《逆行》由来自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山东青年艺术团的近六十名优秀师生倾情演出、联袂奉献,以舞蹈艺术的方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