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余株向日葵竞相绽放 记者带你探访济南新晋网红打卡地

2021-08-18 14: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冲 郭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晓冲 郭由 济南报道

  夏末秋初,在济南西郊吴家堡有一片向日葵花海“火”遍了济南人的“朋友圈”,6万多株向日葵进入盛花期,朵朵葵花向阳而生,娇艳盛放,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吸引了大批济南及周边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还没去过的小伙伴,就跟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探访一下这个新晋“网红”打卡地吧。

  从济南市区出发,导航搜索济南五洲农业,驾车三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这片网红向日葵花海。放眼望去,色彩饱满的向日葵摇曳在花丛中,仿佛在对着人们点头微笑,虽然是工作日,但前来赏花拍照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

  “我们是从微博、抖音上看到了这片向日葵花海的视频,今天来看一看,风景确实很美。”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是带着孩子来游玩的,由于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带孩子出来玩,在网上看到视频后就想趁着孩子放假,带他出来多接触接触大自然,感受一下田园风光。

  “特别喜欢向日葵,觉得它很阳光、积极、向上。”张女士是一位花卉爱好者,平时就喜欢养些花草,得知济南有这么一片向日葵花海,特地前来感受一下,“这里场地开阔,还有风车和稻田做背景,肯定能拍出不少好照片!”

  据五洲农业水稻种植基地经理王向军介绍,这片向日葵花海占地约20亩,种植了6万多株向日葵,其品种都是单头向日葵。“因为单头向日葵的花比较大,更富朝气也更阳光,而且花的高度仅有成年人身高的一半,方便游客们观赏拍照。”王向军说,在目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建这么一处向日葵花海免费向市民开放,就是为了能让济南人在不出济南市的情况下,就可以找到这么一个亲近自然、自由呼吸的地方,下一步他们将在向日葵花期结束后,重新种植别的花卉,将这里变成花的海洋。

  据了解,向日葵的花期将在8月底结束,想来赏花拍照的小伙伴赶快行动吧。

一朵朵向日葵绽放“笑脸”,等你来打卡!

一朵朵向日葵绽放“笑脸”,等你来打卡!

一朵朵向日葵绽放“笑脸”

一朵朵向日葵绽放“笑脸”,等你来打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