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看演出 在初秋的台儿庄古城遇见小欢喜

2021-08-19 10:1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部分表演时间因天气等原因会有所变动)

  “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啊。”

  在初秋的台儿庄古城遇见小欢喜

  还有那些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

  演出打卡攻略已奉上,请“沉浸式”观看!

  火龙钢花

  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火龙钢花”是到台儿庄古城必打卡的演出项目,深受游客们的喜爱。演员们将烧好的铁水拍打至高空,瞬间绽放出耀眼的“星光”。

  《乾隆巡游台儿庄》

  “快看,皇帝来了。”“你别说还真像。”乾隆帝与众朝臣及爱妃,乘坐龙船沿着古城秀美河道,来到了天后宫景点,在朝臣的带领下,乾隆帝与爱妃缓缓步入。这就是台儿庄古城大型实景演出《乾隆巡游台儿庄》,为了欣赏到这精彩的演出,游人慕名而来,一睹曾经的辉煌。

  爬杆龙

  爬杆龙,又称高空彩龙,是从潮汕舞龙文化传承而来的,爬杆龙是在舞龙的基础上添加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作为一个新兴的舞龙表演,由表演者摆动龙身盘旋而上,龙头碰到龙珠,寓意着吉祥喜庆,繁荣昌盛。

  鲁南皮影戏

  一幕一灯一皮影道不尽天下事,一摇一摆一跳跃演不完悲欢离合,这就是在我国流传已久的传统艺术,鲁南皮影戏。

  《鼓乐剧《台儿庄大捷》》

  鼓乐剧《台儿庄大捷》慷慨激昂,威武雄壮。一群身着红装的演员们手持锣鼓等传统乐器,从“擂鼓”开始,起伏相间,张弛结合,气势雄浑。

  戏曲汇-拉魂腔 柳琴戏

  船形街一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柳琴戏台儿庄古城的表演地。这里每天表演《白蛇传》、《杨八郎》等经典曲目,每次表演都令游客意犹未尽。

  万家小姐抛绣球

  在市楼,万家“广发喜糖”,游客踊跃互动,热闹非凡。万老爷府上有一千金,年方二八,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琴棋书画无一不通,知书达理,待字闺中,乾隆皇帝恩准抛绣球招亲。这是《万家小姐抛绣球》演艺。

  曲艺汇-传统曲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天齐庙舞台,淮北大鼓、鼓词儿等传统曲艺以及杂技轮番上演,游客们在这里能欣赏到中国传统曲艺的独特魅力。

  谢裕大茶行剧场

  在大衙门街谢裕大茶行内,山东快书、琴书、皮影戏以及陶笛、古筝等器乐表演也是异彩纷呈。茶行内不仅可以品味清茶,休憩解乏,还能欣赏非遗演出,尽享传统曲艺盛宴。

  露天老电影

  一部经典的电影《血战台儿庄》,往往能让大家记上很久。上世纪的七八十年代,一场露天电影,是夏日里的最好馈赠。呼朋唤友,带着夜晚独特的星光,看一场老式电影。

  (文中图片由台儿庄古城景区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