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动物园观鸟自然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24-03-03 17:56: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金珊

  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报道

  观鸟自然教育活动是一种以自然为主题的教育形式,是一把打开自然之门的钥匙。2024年是自然教育基础年,3月3日,济南动物园联合京师实验小学开展了观鸟自然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先在金牛书屋聆听了一堂生动的鸟类科普课堂,科普课堂以多媒体课件方式介绍鸟类相关科普知识,通过鸟喙、鸟羽、鸟卵等科普道具直观展示,营造良好互动效果,科普老师与同学们你问我答,课堂气氛活跃。

  随后,同学们在保育员的带领下走进金牛湖和白鹭馆观鸟自然教育径,在趣味标识牌、鸟类科普牌等互动设施介绍中,全面了解了鸟类的形态、习性和生活环境,在学习如何使用望远镜后近距离观察到了各种珍稀鸟类,记录了鸟类的外貌特征、羽毛形态和行为特性。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到了许多鸟类知识,更重要的是,深刻体会到了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自然教育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济南动物园将充分利用观鸟自然教育径开展观鸟、捡鸟蛋、自然笔记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为推动自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