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文中的英雄魂”——山东省青少年“敬读碑文 致敬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2024-04-03 18:01: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秦文

  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4月3日上午,“碑文中的英雄魂”——山东省青少年“敬读碑文 致敬英烈”活动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举行。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并与青少年学生共读华东革命烈士纪念塔碑文。各主办、承办单位工作人员,大中小学校师生,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各主办单位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山东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刚芹,山东省关工委副主任黄泽存,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徐波,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典明,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光侠,团省委宣传部部长田秀妍,济南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秀亭仔细整理花篮挽带。

  一篇碑文,就是一段历史的灵魂,就是一曲英雄的壮歌。

  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下,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山东师范大学保利实验学校、山东省青少年宫红领巾讲解团的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碑碑文、博兴县烈士墓碑碑文、马鞍山抗日烈士碑碑文、朱程烈士墓碑碑文、王杰烈士纪念碑碑文,用诵读来抒发对烈士的缅怀与敬仰。敬读环节结束后,全体学生瞻仰烈士纪念塔并献鲜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