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爆了!20多位街头艺人亮相泉城路 助力夜经济恢复

2020-06-05 09:36:2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6月3日晚7:30,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明湖兄弟、连音社等20多位街头艺人在泉城路7个点位进行街头表演,现场热闹非凡。据了解,街头艺人演出于晚上7点半开始,大概10点表演结束。

  3日晚7:30不到,在泉城路Q77美食广场门口,正在做准备工作的明湖兄弟就引来了大批粉丝围观。歌声响起,现场围观的歌迷、路人纷纷跟随着节奏跟唱,仿佛一个小型演唱会。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介绍,济南有大批像连音社、明湖兄弟一样优秀的街头艺人,济南市将借鉴外地经验,通过出台相关文件政策来规范和支持街头艺人的表演,设立“艺人资格评审”机制,组织艺人街头考试“持证”上街表演,改变目前街头表演者没人管没有支持的状态,丰富街头艺术的表现形式。

  “除了演唱,还将增设非遗文化、街舞、杂技、口技、绘画等表演形式,带动各项文艺创作的发展,也让更多有不同特长的人加入到街头表演的队伍里,活跃城市文化。”郭象峥说,街头艺人管理将采用自主排期,选时间段、选点位的方式,最大程度给予街头艺人自我管理的自由。

  “这才是济南的夜!我的泉城路回来了!”市民高先生下班回家路过熟悉的泉城路时,被这里热闹的气氛和起伏的歌声吸引,驻足围观了1个多小时,跟着街头艺人一首接一首地唱着,感觉热闹的泉城夜回来了。

  据悉,为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推动济南夜间经济提质升级,满足市民、游客夜间休闲消费需求,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当晚的活动来支持和促进夜间经济的发展。街头艺人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由来已久,已成为城市风景的一部分,适度允许街头艺人表演可以扩大城市居民就业机会,夜间文化娱乐活动有利于促进消费,更好满足市民个性化消费需求。

  下一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规范街头艺人行为的同时,为街头艺人的表演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兼容并蓄、彰显城市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温难耐?别着急!本周济南气温有所下降,9日将迎雷阵雨

    8日夜间到9日多云转阴,9日夜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5℃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海报新闻”全国招聘10名调查和视频记者 提供首席记者待遇

    如果你曾有“仗义执言,妙笔著文章”的青春与热血,如果你仍有念念不忘的新闻理想,如果历尽千帆你依然“眼中有光”……“海报新闻”面向全国招聘10名调查记者。成立一年来,“海报新闻”记者的足迹遍布江苏、浙江、四川、上海、北京、河南、湖南、安徽等多个省市。[详细]

    06-08 09-06大众网
  • 百年修女楼后日平移,半天就能完工 搬至数十米外的路口,修缮后将成附近新地标

    平移前,老楼被顶升1.65米高。”  5月2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作出同意济南市政府关于申请修女楼迁移工程的批复,这意味着百年老建筑获得“准迁令”。经鉴定,该建筑物现状满足进行平移保护的施工条件,且平移后需进行整体加固修缮。[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山东全体中小学教师,教师资格认定开始啦!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我省工作安排,现将山东省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七)申请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应与报考面试科目一致,其中,申请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类别教师资格,申请“任教学科”还[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高新区4年腾出土地4776亩,“腾笼换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老鸟’飞出去了,高科技、能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金凤凰’才能落地。腾笼换业推进中心通过为企业提供全链条、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企业继续留在高新区发展,实现转型升级。[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一批学校规划正在公示中 包括4所幼儿园2所初中

    记者昨天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一批学校正在规划公示中,包括4所幼儿园和2所初中等。幼儿园位于春意路和科新路附近,幼儿园总建筑面积6586.79平方米,主体建筑为3层教学楼,配有操场,还设有21个机动车停车位,其中包括7个充电桩车位以及24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详细]

    06-08 09-0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