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文化大咖齐聚济南 畅谈文产金融

2017-11-21 1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1日讯(记者 张娜)济南市日前召开“2017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邀请国内外经济金融学家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金融创新、金融集聚区建设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并通过案例分享及专题讨论等形式探讨金融如何助力科技产业、城市建设、文化产业及物流产业的发展。

“2017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召开

  其中的文化产业金融论坛是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及济南市旅游文化发展委员会主办。

  近几年,文化产业一直是投资与创业的热点,文化金融是一个新的业态,它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文化产业与金融业的融合,而是指在文化资源资产化、产业化发展过程中的理论创新架构体系、金融化过程与运作体系、以文化价值链构建为核心的产业形态体系及服务与支撑体系等形成的系统活动过程的总和。文化产业的转型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创新支持。文化金融本质上是文化产业金融,既然是产业金融就一定要有产业特征,内容是文化产业的核心。

  在文化产业金融论坛上,时尚资本总裁联合创始人林卫东分享了《文化产业创业与投资的机遇》。同时,何仙姑夫、贝壳视频创始人兼CEO刘飞,分享了短视频的经营思路和理念。他也是国内最早一批短视频开拓者,至今团队制作的视频点击量超过50亿,2014年成功推出热点创意短视频内容品牌何仙姑夫。

  中国音乐产业基地无限星空音乐集团创始人兼CEO唐月明,在论坛上介绍了音乐产业发展境况。海外U联合创始人肖毅分享了跨界新零售的文化创新之路。辰海资本合伙人陈悦天、德民复兴资本CEO王正德、中国文化产业基金董事张弛、通江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嘉诚以及论坛主席云起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姝婷,一起从资本角度探讨了文化产业金融的发展、机遇和行业前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10月份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改善5.6%

    t01023c4531fd6e9b67.jpg

    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5.6%,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一氧化碳、臭氧浓度有所上升,二氧化氮浓度基本持平,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二氧化硫浓度有所下降。[详细]

    11-21 14-11济南日报
  • 快了快了,都快通车啦! 龙洞立交桥面铺设近尾声

    近日,二环南路东延工程龙洞立交桥面沥青铺设已经接近尾声,纵横交织的快速长龙在山间显得蔚为壮观。[详细]

    11-21 08-11济南日报
  • 大风起兮迎“小雪” 23日济南低温仅有-4℃

    841847082029006895.jpg

    )“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 今天是“立冬”节气最后一天,22日将迎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小雪”。立冬以来,冷空气活动频繁,虽然近日气温有所回升,但却是“好景不长”,伴随着呼啸的大风,明后两天,济南温度有小幅下降,高温均降至10℃以...[详细]

    11-21 15-11大众网
  • 文明,一座城市20年的追梦之旅

    在创建精神文明城市的引领下,济南全市干部群众携手同向前,对照文明城市坐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上不懈努力。这一刻,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这一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一场实实在在的创城大考,从此进入实战阶段。[详细]

    11-21 17-11济南日报
  • 济南中学德育课教师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合格教师

    21日上午济南市中学德育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山东省实验中学召开。会上,省委党校吴学军教授就十九大精神展开题为《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同时,济南市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研究专业委员...[详细]

    11-21 15-11大众网
  • 拆广告牌能“变”出啥? 一个自行车停车场!

    此处原本是一处大型广告牌,广告牌后面有一家小餐馆,周边大型商场较多。今年8月,大型广告牌和小餐馆开始拆除,腾出的空地改造成了非机动车停车场,免费向市民开放。近日记者看到,这处停车场启用后有效缓解了市民的停车难题,减少了占道停车造成的拥堵。[详细]

    11-21 11-1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