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CBD核心区域将再建核心园区,还要引入世界五百强

2017-11-29 16:5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飞跃

  11月11日上午,山东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共同分享国内一流园区的建设经验,并围绕“人才集聚效能与经济发展贡献”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讨论。

  此次研讨会由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历下区人民政府主办,万宝盛华集团承办。研讨会以“中央商务区的杠杆点 济南新经济的动力源”为主题,旨在全面梳理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策略,为济南人力资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有力推动,进一步推动落实山东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CBD核心园区)的建设发展,助推人才产业转型升级。

济南CBD核心区域将再建核心园区,还要引入世界五百强

  研讨会期间,专家们实地参观考察了山东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燕山园区和CBD核心区项目选址及筹建情况,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相关情况。山东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16年5月31日正式开园,园区由山东省人社厅、济南市人社局和历下区三方共同打造,是承载济南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也是济南人力资源市场化进程的标志性载体。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园区已步入良性发展阶段,已有万宝盛华产业发展研究院、中智山东分公司、山东铭源、华杰等2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协会入驻,产业聚集、辐射引领作用初步显现,荣获山东省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称号。

  研讨会上,山东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CBD核心园区筹建工作正式启动。为了解决园区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历下区高点谋划,借力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在CBD核心区域选址再建设5万平米的核心园区。新园建成后将引进世界五百强、国内百强企业和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总部入驻。燕山大厦园区将侧重于其孵化和培育功能,形成“主园+分园+基地”的集群发展模式,按照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的标准,打造专业化、品牌化、现代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杨荣超 栾义娟 孟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井盖也集邮 实拍济南街头特色井盖

    在济南,沿街收集济南街头的极具文化味的“特色井盖”。(图片作者:郑涛/视觉中国)   大众网12月2日讯在济南,沿街收集济南街头的极具文化味的“特色井盖”。[详细]

    12-03 10-12大众网
  • 济南有了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城子崖获封“国字号”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钱欢青 摄  昨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在浙江慈溪召开。国家文物局于今年3月启动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通过前期资料搜集整理和初审、现场考察评分和专家评议等环节,国家文物局最终公布了第三批12家国家考古...[详细]

    12-03 10-12济南时报
  • 济南“最堵”?高德百度滴滴3个堵城榜该信谁

    QQ截图20171202084243_副本.jpg

    三大拥堵排名中,滴滴发布的济南排名最好,但在今年一季度滴滴发布的拥堵城市排名,济南依然位列全国第4。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仅凭一到两个指标来评价拥堵这种复杂的社会现象,是非常可笑的。[详细]

    12-02 08-12济南日报
  • 你网购打过差评吗?差评师网曝光,济南30多人信息被泄

    ”  有卖家称,曝光这些信息是为了提醒同行,当心职业敲诈师的骚扰,平台初衷是好的。其中公开的个人信息更为详细,包括买家的微信号、个人照片等,有卖家甚至直言要对差评师进行“人肉”和电信轰炸。[详细]

    12-03 10-12生活日报
  • 创新供应链金融,2017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举行

    2日,“新时代 新科技 新金融 新动能 ——2017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论坛紧紧围绕新时代下的金融创新主题展开,多家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进行发言,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出席并对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其中,齐鲁产融新型智库首批专家、山东省慧融实业董事...[详细]

    12-03 13-12大众网
  • 雾霾来了!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医药:原料药生产企业排放VOCs工序采暖期错峰生产;无VOCs产生工序和其他企业限产40%以上;农药:使用有机溶剂企业,排放VOCs工序错峰生产;无VOCs产生工序和其他企业限产40%以上;[详细]

    12-03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