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济南)新金融高峰论坛在济南高新区举行

2017-12-12 16:1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志
  “新时代 新科技 新金融 新动能”——2017中国(济南)新金融高峰论坛近日在济南高新区举行,山东省新金融产学研基地同时落户济南,打造培养金融专业人才专业平台。

  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此次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科技部战略研究院、山东财经大学以及京东金融、小米金融等众多金融界精英、学术界权威人士、企业界总裁等400多人参加。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介绍,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要防控系统性的风险,要研究金融的科技,要深化改革。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已经呈现,这些新技术和新业态,对传统金融是冲击甚至是颠覆性的改变,发展新金融就要在大势面前顺势而为,同时新金融更要做好风险防控。

  在论坛上,济南高新区金融办、互联网金融(山东)产业园分别与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校企合作会签约共建“山东省新金融产学研基地”。同时,“高新金融大脑”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依托多维度大数据的人工智能系统,通过系统智能匹配金融产品及融资诉求,为金融供给方和需求方架设了一条柔性、高效、精准的联结桥梁,为政府监控分析金融运行情况提供了系统翔实的数据。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秋生说,近年来高新区坚持“科技立区、金融强区”的发展战略,积极培育现代资本市场,努力打造新金融服务体系。依托汉峪金谷载体优势,大力发展新金融业态,已经走在全国前列。“高新金融大脑”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的启动,是结合时下新金融的特点,通过金融大脑的有效匹配,使金融机构精准获得有效目标客户,提高效率;同时需求方也更加充分自如的选择金融产品,节省时间和融资成本,增加成功率,有效解决了金融机构和需求方的对接问题。

  互联网金融(山东)产业园总经理梁博介绍,山东省新金融产学研基地成立后将集合各方优势力量共同打造服务于济南市的新金融与经济发展平台,为企业提供理论技术、人力支持,促进新金融企业健康发展。产学研基地的运营,将会融人才、技术、项目为一体,助力新金融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对高新区产融结合进程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来自京东金融、小米金融等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业人士,就新时代背景下新金融未来的创新与发展,科技创新如何带动智慧金融产业链,以及如何助推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了新时代下金融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新问题与新挑战。(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发展空间、人才引进遇瓶颈 “隐形冠军”企业藏不住许多愁

    20171220071838457.jpg

    11月底,济南报业集团旗下媒体推出“隐形冠军崛起密码”系列报道,获各界纷纷点赞。长清、章丘的两家中小企业之所以成为隐形冠军,很大程度上依靠“外援”,这两家企业都有外国专家长驻企业或共建工作站的经历。[详细]

    12-20 09-12济南时报
  • “明湖秀”开工45天完成近半 首次尝试激光投影演绎“泛舟行”

    20171220065521663.jpg

    “明湖秀”表演平台近日完成拼装,表演大船“下水”试航。前期,施工方针对表演大船和升降平台分头展开施工,在青岛厂家特别定制的大型表演船同步进行赶制。“大明湖风景区是5A级景区的一个重要园区,所以,将湖水排干是不现实的,向上级部门申请后,我们将进行放水...[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2014年公租房一室户轮候家庭摸底 要租房快来填报家庭情况

    VCG111139330409.jpg

    继二室户轮候家庭进行资格复核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今天开始对2014年申请公租房的一室户轮候家庭进行摸底,为下一步房源筹集及选房配租做准备。此次一室户轮候家庭的摸底登记范围为:2014年申请公租房并获得配租资格,至今仍保留配租资格且符合...[详细]

    12-20 10-12济南日报
  • 南山森林防火责任到人 328名护林员昼夜巡查

    )“森林防火消防演习,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南山管委会森林消防大队直属一中队的消防队员们动作熟练地开始操作风力灭火机和消防水袋,不消1分钟就冲上了附近的演习山头开始灭火操作。据了解,进入防火期以来,南部山区作为近40万亩生态林的林业大区,防火...[详细]

    12-20 17-12大众网
  • 济南2017年教育十件大事开始投票 花落谁家您说了算

    为回顾2017年济南市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推进2018年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济南市教育局于2017年11月15日启动了“济南2017年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投票结果将向社会集中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评选结果将由社会各界投票与评委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评选结果确定...[详细]

    12-20 16-12
  • 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别听第三方“忽悠”

    2016年开始,济南市开展职工医保长期护理业务,历经多项政策调整,获得了参保人的关注和认可。但是,济南市却有不少第三方中介机构,为部分长护定点机构招揽失能病人,并承诺代为申报,在收取了参保人服务费的同时,还从长护机构获取“人头费”。济南市社保局特别提...[详细]

    12-20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