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济南文化改革发展工作研讨班开课

2017-12-12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善海参加研讨班并进行课前动员讲话

12月12日,2017年济南文化改革发展工作研讨班在南京大学正式开课

培训期间,南京文化产业专家将带来精彩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做笔记

  大众网12月12日讯(记者 张娜)12月12日,2017年济南文化改革发展工作研讨班在南京大学正式开课。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善海参加研讨班并进行课前动员讲话。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善海在开班仪式上说,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借鉴学习文化发达城市改革发展经验,开拓视野,更好地总结梳理济南文化改革发展工作,加强各部门单位间的工作交流,提高做好文化产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近几年,济南文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为255.04亿元,占GDP比重3.85%,占比提高幅度0.59,占比提高幅度居全省首位。文化产业新兴业态不断涌现,数字出版、创意设计、文化艺术品创作、文化信息传播等一批高附加值行业迅速崛起,有力推动了济南整体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企业家大讲堂等服务平台逐步建设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济南文化产业尽管有了一定的发展,但与全国先进城市相比,与一个文化大省的省会城市所具有的文化资源相比,济南还存在一定差距。同时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给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这些都要求济南业界人士更好地学习提升文化产业工作水平。为此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市文改办前期与南京大学进行了大量沟通,在师资聘请、学员选定、教学设计等方面都做了详细合理的安排。

  培训期间,南京文化产业专家将带来精彩报告,包括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顾江的《文化产业发展模式与运作》、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谷平的《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郭新茹的《创新融合视角下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主任王蕾的《南京文化金融运营模式分析》、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教授周锦的《“互联网+”下文化创意产业与艺术传播的互动关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