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优秀作品展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2017-12-23 2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优秀作品展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优秀作品展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优秀作品展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优秀作品展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优秀作品展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大众网济南12月23日讯(记者 宋立鹏)23日,由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人民政府、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主办, 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淄博市博山区陶瓷琉璃行业办公室、淄博爱美琉璃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金祥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琉光溢彩: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优秀作品展”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开幕。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8日。
  “珍珠玛瑙翠,琥珀琉璃街”,琉璃艺术历史悠久,是东方精致、细腻、动人、绚丽的艺术形式的代表。“博山琉璃”是中国琉璃的发祥地,被誉为“中国琉璃之乡”,有着“世界琉璃在中国,中国琉璃看博山”的美誉。为传承中华民族琉璃艺术的优良传统和独特技艺,为中国当代玻璃艺术提供立足于本民族文化传统的技艺和载体,并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融入生活,实现传统手工技艺在当代的创新发展,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由山东艺术学院作为项目主体,以高端艺术人才培养研修班的培训形式,采用工作室基础教学、基地实训、考察学习、名师现场创作指导,并结合即时网络指导和交流的全方位复合型教学模式,于2017年4月至10月,圆满完成了培训目标的要求,30名学员共完成成品390件(套),形成了系列琉璃艺术创作成果。
  本次展览展出了“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优秀作品60余件(套),充分展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博山琉璃”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的优秀成果以及中国当代琉璃艺术的创作水平。这些作品或如空谷幽兰,似淡若浓;或灵秀劲逸,妙合神解;或气韵生动,古意盎然。作品既有会通物我之情,又有朝阳初启之境,是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手工艺术的完美结合,堪称诠释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经典范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出炉!

    QQ截图20171223101655_副本.png

    如果觉得上车补票麻烦,就可以把一段行程拆成两半,分别用不同的证件购买车票。申请成为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护照。[详细]

    12-23 10-12齐鲁网
  • 天蓝咋还发橙警?这里面有说道

    20171223070030231_副本.jpg

    22日上午10点,从经十东路附近一高处望向远方,蓝天依旧,能见度较高。23日夜间到24日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4℃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1℃左右,最高气温7℃。[详细]

    12-23 10-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一次性新上436处电子警察

    QQ截图20171223100226_副本.png

    济南交警官方微信近日公示新增436处电警设备点位,包括历下、市中、历城、槐荫、天桥、高新、南山、章丘和高速。公示情况如下:  [详细]

    12-23 10-12大众网
  • 企业年金新规明年2月1日起施行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对企业年金做出明确规定,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金实行完全积累,为每个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建立个人账户。[详细]

    12-23 10-12齐鲁网
  • 济南老太缝布艺果蔬成网红

    ”  随后,她将裁剪的4片白布两两放在缝纫机上缝纫、填充太空棉、用针线手工收口,一个白球就好了。”  赵志纯回忆,最初她用染好色的布料,颜色不够逼真,后来就用白布制作、自己染色。[详细]

    12-23 10-12济南时报
  • 东南二环延长线27日晚试通车

    22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72.3亿元建设的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将于27日24时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1年。两个项目桥隧均为双向八车道公路隧道,开挖宽度达20米,最大开挖断面219.8平方米,为全省跨度最大公路隧道,也是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大规...[详细]

    12-23 10-12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