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搭台,文化唱戏 ——2018“欢乐春节”庙会暨中韩商贸洽谈会在仁川威海馆成功举办

2018-03-13 16:46:00 来源: 山东省文化厅对外文化联络处 作者:

\

  2月28日,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山东威海馆共同举办的2018韩国“欢乐春节”庙会暨中韩商贸洽谈会在位于仁川广域市松岛新城东北亚贸易中心的威海馆隆重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和夫人李珊、仁川市议会第一副议长黄仁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山东省政府驻韩国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刘为兵、山东威海馆馆长刘永胜以及仁川市政府、市议会有关负责人和中韩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活动。

  邱国洪大使一行中韩嘉宾共同参观了由成都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的蜀锦、蜀绣、竹编、漆器展览与展示,并观看了由内蒙古乌海市歌舞团艺术家带来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精彩歌舞表演与呼麦演出,通过艺术家精湛的手工技艺与舞台表现,感受了中国各地悠久的历史积淀与丰富多样的优秀传统文化,体会到了浓浓的中国春节气息。

  邱国洪大使、黄仁成副议长、刘为兵首席代表先后在“欢乐春节”庙会开幕式上致辞。

  邱国洪大使首先向仁川市民致以新春祝福。他说,春节是中韩两国共同的传统佳节,蕴含着对家庭和睦、自然和谐、世界和平的向往和对新年美好生活的追求。中国文化部和中国大使馆连续两年在仁川威海馆举行“欢乐春节”活动,就是希望仁川与威海这两座中韩合作示范城市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更多的合作,发展更深的友谊,也希望通过“欢乐春节”演出和展览活动,向韩国民众展示博大精深、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之美,进一步促进仁川与威海、中国与韩国之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实现中韩友好发展的崭新未来。

  黄仁成副议长在致辞中说,中韩两国间的贸易活动非常活跃,中韩自贸协定框架下,商贸往来更加频繁,其中仁川都和威海都是中韩贸易的重要城市。2016年仁川市市长刘正福应邀参加了在首尔地区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并在活动现场邀请“欢乐春节”活动到仁川市举办。非常感谢2017年和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连续两年在仁川当地举办,促进了仁川市与中国的文化交流。

  刘为兵首席代表对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内蒙古乌海市歌舞团及到场的各界中韩友人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威海馆是根据中韩两国自由贸易协定中的地方经济合作条款,由山东省威海市政府在仁川设立的城市馆,是在韩国唯一的中国城市馆。威海馆在中韩各界人士关心和支持下不断成长,机构规模、入驻企业数量、业务实绩不断增长,已经发展成为山东省对韩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为促进中韩地方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贡献。

  威海馆内人头攒动,一边是庙会气氛浓浓,一边是经贸洽谈会人声鼎沸。几十家中韩企业在威海馆会议区热烈洽谈,助推中韩“春节经济”新发展,提升中韩经济与文化贸易合作水平。

  此次“欢乐春节”庙会是2018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借助经贸平台,助推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发展的有益尝试,受到仁川各界民众的热烈响应。2018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3月30日。

 
/> /> />
 
/> />
/> />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范村基地铺轨迎济南地铁首车 将有24列车服务R1线

    B04_B04_0522

    杨培盛说,在车辆基地“上方”,R1线高架段已处“短轨通”状态。据了解,范村车辆基地全建成后,R1线轨交车辆将在基地内进行检修和夜间停放,通过高架轨道连接段进入R1线轨道交通正线运行。[详细]

    03-13 09-03齐鲁晚报
  • 降雨带来20℃大降温 济南“一停暖就降温”又要上演

    上周的预报显示,本周济南市天气将呈现稳步上升的状态,12日的春意融融印证了这一预报,但是好景不长,任性的天气又要“耍性子”了。3月8日,气象专家曾预测,本周济南市气温将节节攀高,在14日时突破25℃高温,泉城济南将比往年早半月迎来春天。[详细]

    03-13 08-03齐鲁晚报
  • 200辆共享汽车亮相济南 开3小时只花1块钱

    近日,首汽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宣布于3月10日正式进入济南,为居民与游客提供汽车随取随用的出行服务。GoFun出行首批投放200辆最新款的奇瑞“小蚂蚁”四座车型,集中在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的热门商圈和写字楼等用车需求旺盛区域。 [详细]

    03-13 09-03大众网
  • 15日起济南33路、K92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自3月15日起,济南33路、K92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由于建国小经三路(纬二路-纬四路)半幅封闭施工,仅允许车辆由东向西单向通行,部分路线将恢复原线。 [详细]

    03-13 16-03大众网
  • 打响婚姻保卫战 章丘“家事通”调解纠纷442件

    一段幸福的婚姻是家庭和谐的保证,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2017年6月,章丘区创建了“家事通”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平台,为存在家庭矛盾纠纷尤其是婚姻问题的市民提供有效服务。截至目前,“家事通”共调解离婚纠纷442件,成功调和177对,调解团队包括来自各行各业...[详细]

    03-13 12-03大众网
  • 济南非公有制中小微企业享多种创新券扶持

    济南市规定,重点券包括最高额度为1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金种子企业培育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人才引进跟踪支持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科技创业企业创新券、最高20万元的企业研发投入引导创新券。[详细]

    03-13 12-03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