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讲述泉水故事 五组泉群铜雕亮相黑虎泉

2018-03-20 17:2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3月18日讯 最近来济南黑虎泉旅游的朋友会发现,在黑虎泉泉群周围多了不少泉水主题的铜雕,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影。记者了解,这些雕塑从去年开始制作,随着最新一组的完成,到现在已经有五组。这些雕塑都是以老济南泉水文化为主题。

  这组雕塑位于护城河北岸黑虎泉游船站出入口北侧,一个青年小伙扶着挑水的扁担,亭子中的老者正在往水车中倒水,讲述的是当年济南街头送水工送水的场景。

  这组雕塑名为《水夫毛驴张》,讲述的是每日早晚水夫将清凉甘测的泉水用毛驴水车送至喜饮泉水的人家,既方便了他人也是一种谋生的职业,雕塑将水夫送水场景再现,展示了这一老济南的生活场景。

  这组雕塑叫《隔窗取水》,说的是当时济南泉水分布之广,泉水或在院内、或在门前、或在窗外,雕塑以隔窗取水的表现形式,体现泉水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恩赐给济南人带来的方便和乐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放管服”改革:递上材料一小时,营业执照拿到手

    62375970738013328039QN1D983SouthEast.jpg

    新的时代,对于济南的发展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将简政放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到了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为企业减负仍在进行中,2017年,济南市又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基金的政策文件。[详细]

    03-20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提公积金还商贷不再需征信报告

    1448257938-DI7E5GE.jpg

    目前,在济南,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额度为60万元(平阴、济阳、商河为50万元),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额度为30万元(平阴、济阳、商河为25万元)。[详细]

    03-20 09-0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鼓励大医院医师下基层,居民个性化签约家庭医生

    6965998511022260772.jpg

    日前,济南市印发“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再次强调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济南将进一步优化转诊服务,上级医院对转诊患者提供优先就诊、优先诊疗、优先住院等便利。[详细]

    03-20 09-03齐鲁晚报
  • 章丘新旧动能转换开首单,山东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开工奠基

    近日,山东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开工奠基,这是济东智造新城开工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今年以来章丘腾笼换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个项目。 [详细]

    03-20 17-03大众网
  • 天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二环北路等将换新颜

    20日,天桥区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据了解,该区将在年内实施徐李路、蓝翔中路、二环北路等7项道路建设项目,并对无影山路、北园大街、历山北路等48条存在安全隐患的主次支道路进行高标准维修养护。同时,天桥区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实行“千分制”...[详细]

    03-20 15-03大众网
  • 济南开春野菜新鲜上市!香椿芽最“金贵”,30元1斤

    初春时节,又到了一年中野菜最好吃的季节,比起苦菜、白蒿等野菜,近30元1斤的香椿芽也显得“金贵”起来。19日,在济南八里桥蔬菜批发市场为数不多卖香椿芽的摊位前,记者看到香椿芽均为5元一把,一把约有三两沉。[详细]

    03-20 10-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