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1亿元“大红包”扶持84名高层次双创人才

2018-04-04 18:2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申红 张鹏程

  近九成项目集中在新动能产业领域

  新锐大众 记者 申红 张鹏程

  4月3日上午,在济南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签约仪式上,8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获得1.1亿元的资金扶持。据悉,此次济南市扶持的高层次人才(团队)中,约87%的项目集中在电子信息类、先进制造类、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

  这是济南“人才新政30条”实施后的首次重点人才工程遴选。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对于来济创业人才(团队),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无偿资助和500万元的股权跟投;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聚焦十大千亿级产业,以“高精尖缺”为导向,重点支持本土领军人才和团队。

  济南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武毅告诉记者,本次扶持的双创人才(团队)不但质量上“高精尖”,质量效益同样突出。44名创新人才所在企业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25个,占比54.3%;33名泉城产业领军创业人才所创办的企业大都属于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发展迅速,成立两年内销售收入过千万的已达16个,占比48.5%。

  “目前济南市正在试点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作,尤其是济南人才新政无论是扶持资金还是支持力度都相当大,对我们从事高端科技领域的人才可谓是抛出了大‘红利’。”章雅平博士告诉记者。她是此次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之一,其研发的直调激光器芯片填补了我国在商用高端光电子芯片领域的空白,这一重大创新研究成果将极大地推动我国乃至全球高速接入网光网络的发展与整体升级。

  据悉,此次扶持的84名创新创业人才中,大都集中在济南市重点支持的十大千亿级产业领域,与全市经济建设及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非常吻合,其中电子信息类、先进制造类均为27人,分别占比32%,生物医药类20人,占比24%。人才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将进一步促进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水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明出行济铁加开131趟假日列车 济南到菏泽开通“赏花专列”

    timg-(1).jpg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万人次,同比增幅6%。清明假日,恰逢菏泽牡丹绽放,为方便旅客去往菏泽踏青赏花,假日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济南至菏泽快速列车。[详细]

    04-04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黄河隧道开建北岸盾构始发井

    webwxgetmsgimg-(2).jpg

    济南黄河隧道位于济南市中轴线济泺路泺口浮桥下游约100米处,其中盾构段下穿地上悬河黄河,长2519米,设计双管双层,管片外径15.2米,内径13.9米。据了解,济南黄河隧道是万里黄河上在建的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工程,是黄河上第一条公铁合建的盾构隧道。[详细]

    04-04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以后喝水更方便!泉城公园有望设泉水直饮点

    timg.jpg

    在街头,喝一杯清甜的泉水,是济南市民和游客独享的福利。杨波表示,泉水直饮点是由历下区政府负责建设,历下区市政局进行管理,但是因为前期出现了大量不文明取水行为,而且屡禁不止。[详细]

    04-04 17-04齐鲁壹点
  • 清明假期济南至北上广机票紧张

    4月5日—4月7日清明假日期间,济南机场除北京、上海、广州等热点城市票源较为紧张外,其它热门航线票量充足。 [详细]

    04-04 17-04大众网
  • 打造“智慧司法” 历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趟出新路径

    近日,国家司法部下达了《关于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并号召全国各地司法系统向该单位学习。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司法局了解到,该局立足职能定位,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趟出了新路径。[详细]

    04-04 17-04大众网
  • 山东交运新增10条“近郊探春专线”

    清明小长假将至,正是百花齐放踏青出游好时节,山东交运集团新增10条“近郊探春专线”方便市民出行游玩。 [详细]

    04-04 1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