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孙述涛主持并讲话

2018-07-03 09:02: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范俐鑫

  本报7月2日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今天主持召开“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级特色街区(黑西路趵北路)、历下区特色街区(解放东路)、市中区特色街区(马鞍山路)、槐荫区特色街区(经二路)、天桥区特色街区(火车站周边)、历城区特色街区(海蔚社区居委会)综合更新项目设计方案汇报。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孙述涛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统筹规划、科学设计,坚持“实用、美观、可持续”原则,立足长远满足城市发展及群众需求。要从精细处下功夫,重视街头、社区的绿化小品设计,统筹考虑做好交通一体化工作,优化街区道路交通,注意区分老城区与新城区街区特色,按照“小而细、小而精”原则打造精品文化街区,营造浓厚的街区氛围,打造精致城市。要突出商业街区特点,做好绿化、硬化设施配比,结合街区业态特色及沿街商户经营需求,打造现代化商业空间,提升街区观赏、休闲等功能。要在保持历史原貌的基础上,做好护城河河道景观提升工程,力求绿植疏密适度,让游人能够看得见河道美景。

  孙述涛强调,历下区特色街区(解放东路)是我市东西向主要交通干道,要下决心做好道路改造提升工作,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施工,确保满足通行需求;要做好河道景观、道路绿化和灯光亮化等配套提升工程。市中区特色街区(马鞍山路)综合更新要准确定位、深度提升,通过科学设计交通引导方案确保街区道路畅行;要从建筑外立面、特色历史文化风貌上下功夫,统筹做好设计规划、管理运营、街区美化、路面提升等工作,进一步提高街区人气。槐荫区特色街区(经二路)的老城区改造提升要结合拆违拆临完善街区内部路网体系;要做到违章建筑应拆尽拆、老建筑物应保尽保,主要标志符号及独特文化能够在保护传承中凸显出来,彰显街区、城市文化品位,延续传统文化特色;要在不影响城市景观整体风格的前提下,鼓励推广立体车库建设,缓解停车难。天桥区特色街区(火车站周边)综合更新要加大力度,尽快理顺管理体制,先行落实亮化提升工程。历城区特色街区(海蔚社区居委会)要注意提高项目空间的利用率,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要与人防工程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街区功能品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