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往届获奖者寄语参选者:“济南工匠”是荣誉更是压力

2018-07-04 10:26: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陈炜敏

  本报7月2日讯 近日,由济南报业集团主办的2018寻找“济南工匠”活动正式进入候选人投票阶段,往届“济南工匠”的获得者表示,获得这个称号,是荣誉更是压力,促使自己向更高的目标攀登。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阳县供电公司高级技师郭华是2017年“济南工匠”的获得者。他表示,这个荣誉是对个人、对企业的一种认可和肯定,“获得‘济南工匠’称号后,感觉压力更大了,平时在管理工程或者别的工作中,都力争做得更好。”郭华介绍,今年他也动员一些工友参加2018寻找“济南工匠”的活动,“先去锤炼一下,也可以向别的工匠学习取经。”郭华说,结果他们都觉得离“济南工匠”的标准还是有一段距离,还要继续努力。“寻找‘济南工匠’是一个优中选优的过程,不少工友认为,只有先获得泉城首席技师这种行业内比赛的奖项,才有实力竞争‘济南工匠’。”

  济南二机床集团焊接与锻热公司感应淬火班班长廖振军为2017年“济南工匠”的获得者。他表示,通过这个活动,让他所从事的热处理行业被更多人所知,获奖之后,在客户中信誉提高,在业务上也有了更大的优势,“荣誉促使我更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作出表率,不断创新、做优。”

  2016年“济南工匠”获得者之一、古瓷修复专家王春发同样表示,获奖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压力。两年来,王春发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走进社区,宣传中国传统非遗文化,“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寻找‘济南工匠’活动,在政府支持和媒体推动下,人们对工匠精神也更为关注,对工匠精神的认识也更加深刻,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

  2018寻找“济南工匠”活动公众投票方式

  (候选人公示见6月27日《济南日报》A11—A16版 投票日期截至7月7日12时)

  1.“爱济南”客户端投票

  下载安装“爱济南”客户端,进入客户端页面后,选择不超过20位候选人,每个手机号每天限投票一次。“爱济南”客户端投票占公众投票比例为40%。

  2.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投票

  方法一:关注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回复“投票”,进入投票页面。

  方法二:关注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我要投票”,进入投票页面。

  每个微信号限投票一次,选择候选人不超过20位。微信投票占公众投票比例为30%。

  3.“济南发布”客户端投票

  下载安装“济南发布”客户端,进入客户端页面后,选择不超过20位候选人,每个手机号每天限投票一次。“济南发布”客户端投票占公众投票比例为20%。

  4.舜网投票

  登录www.e23.cn网站寻找“济南工匠”活动专题页面,选择不超过20位候选人进行投票,每个IP地址每天限投票一次。网络投票占公众投票比例为10%。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