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入选中国一档文化消费试点城市 同时荣获国家奖励

2018-07-04 13: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指导和支持,进一步激发试点城市开展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工作的积极主动性,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组织实施了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6月25日,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发布,20个城市上榜。

  0120个文化消费试点城市获国家奖励

  据“中经文化产业”了解,此次上榜的20个城市共分为两档,其中第一档城市可获得20万元奖励,第二档城市可获得12万元奖励。

  02我国45个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发展情况如何

  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文化消费对于文化及相关产业的贡献日益凸显,文化消费占GDP的比重也在逐年增加。国家和各地也都非常重视文化消费的发展,出台了多项举措推动文化消费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文化消费的重要部署,2016年4月,原文化部联合财政部印发《关于开展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先后确定了45个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

  据了解,此次下发的奖励资金要求全部用于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工作。

 

 

2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17中国居民消费发展报告》,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试点工作开展以来,45个试点城市对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工作的重视程度有了很大提升,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促进文化消费的政策文件,并根据自身经济发展水平和要素禀赋,因地施策,积极作为,采取具有自身特色、符合当地实际的促进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入选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济南启动以“享受文化·品味生活”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2017年8月-10月,在我市各县区(包含高新区、市南部山区)开展一系列文化及相关活动。活动整合全市演出场所、电影院线、电商平台、书店书吧等,推出低票价演出、电影展映、图书阅读、公益讲座、动漫游戏、艺术品拍卖等文化产品与服务,撬动潜藏民间的文化消费能力。(来源:综合《中国文化报》、新华网、中经文化产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