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第一高”悬赏万元请您取名!

2018-07-09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效果图
效果图
  大众网济南7月9日讯(记者 高娜)随着汉峪金谷超高层(A5-3栋)的顺利封顶,济南天际线再度被刷新,这座厚重了千年的城市,问鼎更高处。近日,记者从济高控股集团获悉,自2018年7月6日开始,面向全城征集齐 鲁地标VI系统,包括报名与作品征集、作品海选、网上评选、答疑与作品优化、现场终评、颁 奖及VI发布等环节,优秀设计作品将获得最高10000元奖励。  

  作为济南市委、市政府及省金融监管部门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破题之作,汉峪金谷承载了济南人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城市的梦想。其核心——A5-3栋超高层总高度达339米,共计69层。这座齐鲁之巅的造型源自中国古代器皿“觚”,并加以深化创新。其八方觚造型,寓意“喜迎八方来客”、“聚合八方财富”。据悉,该项目将于2019年竣工,2020年投入使用。

  汉峪金谷A5-3栋的建设,是对历史的致敬,也是对未来的瞻仰。他的封顶,象征着济南力量的厚积薄发。这座“齐鲁之巅”不但在高度上有所突破,在用材、施工等方面均实现了山东省首创,其自主研发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建成后,将吸引省内外众多企业云集聚首。强大的资本凝聚力和企业号召力,代表着济南金融高度无限进阶,堪称当之无愧的城市地标。

  随着超高层的正式封顶,这座承载着泉城千百年深厚文化的齐鲁地标,应该如何命名,已经为越来越多市民关注。为了彰显城市文化,超高层的建设者—济高控股集团决定将命名权交给广大市民,面向全城征集齐鲁地标VI系统。根据济高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超高层的VI征集活动自2018年7月6日开始,为期50天。活动包括报名与作品征集、作品海选、网上评选、答疑与作品优化、现场终评、颁奖及VI发布等环节,优秀设计作品将获得最高10000元奖励。参赛者可关注“济高汉峪金谷”官方微信公众号,发送“参赛”,了解详情及获取基础素材。

  50天以后,这座成长于泉城大地的地标建筑,将正式获得命名。齐鲁大地,将再现一个让世人铭记的标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东站片区打造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宜居新城

    VCG111140557271.jpg

    在东站片区,人们可以享受15分钟生活圈的便利。片区内,路网也依照“窄马路、密路网”的原则进行规划,拒绝超宽马路设计,居民可享受慢行交通。为了保护与延续天然泉水资源,依托白泉泉群,东站片区将打造白泉湿地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节点。[详细]

    07-10 08-07齐鲁晚报
  • 泉城夜宴 抖音大赛 民谣济南 济南城市文化名片正在不断更新

    20180710075552460.jpg

    济南,作为一座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古城,一直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其实,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通过“泉城夜宴”“民谣济南”“市中区全民@抖音大赛”等活动,济南这座城市的名片变得越来越有艺术趣味与创意个性。融汇济南老商埠市场推广负责人介绍,“做一个不一样的...[详细]

    07-10 08-07济南日报
  • 济南犬只数量达10万 推出犬证年审“掌上服务”一部手机搞定

    20180710081951287.jpg

    民警上门服务,让群众零跑腿,济南市犬只管理民警携带移动办证设备深入社区,为养犬居民的爱犬办理办证、年审服务。自2012年启动流动办证进社区至今6年的时间里,济南全市犬类管理流动服务队上门为群众办理犬只登记、年审业务共计2000余场次,新办犬证35000余只,年...[详细]

    07-10 08-07济南时报
  • 济青高铁9月全线轨通:低速段开始铺轨 每天铺设3公里

    8日上午,伴随着高铁铺轨机的一声长鸣,中铁五局铺轨作业人员将第一对500米长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在胶州北站有砟轨道道床上。济青高铁全线通车后,济南到烟台、日照将缩短到2小时左右,形成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而济南至青岛最快1个小时就可抵达。[详细]

    07-10 08-07济南日报
  • 济南“第一高”悬赏万元请您取名!

    随着汉峪金谷超高层(A5-3栋)的顺利封顶,济南天际线再度被刷新,这座厚重了千年的城市,问鼎更高处。近日,记者从济高控股集团获悉,自2018年7月6日开始,面向全城征集齐 鲁地标VI系统,包括报名与作品征集、作品海选、网上评选、答疑与作品优化、现场终评、颁 奖...[详细]

    07-09 16-07大众网
  •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近期将批复:一心一谷多点,医养名城这样规划

    (记者卢婷)2018年的济南,正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在打造医疗康养名城上实现新突破。日前,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在规划引领上,济南已形成“一心一谷多点”的医疗康养名城规划建设思路。[详细]

    07-10 08-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