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济南艺博会明日开幕

2018-08-23 09:36: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陈炜敏 高云 王家莉

  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济南华皓建信置业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第六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将于8月24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目前,现场布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今年的艺博会上又有哪些新亮点、新看点呢?咱们不妨先睹为快,听记者一一道来。

  本届艺博会不仅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家知名艺术机构和艺术大咖,除书画、油画、雕塑、陶瓷等传统品类,以及翡翠、和田玉等珠宝玉石,崖柏根雕等多个收藏品种外,还在“新度”和广度上做足文章,重点打造的“798新锐艺术特展”,将融入新艺术元素的创新精品呈现给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艺术享受;一度只在北京、上海才能见到的“秋红钧”,首次牵手艺博会,绽放那一抹魄力红;法国法兰西画廊异域风情的早期油画,又将引发新一轮收藏热;超强阵容如第二届山东省画廊博览交易会、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展、崖柏艺术精品展,梦里水乡——曾德富乡情系列瓷板画创作展,意象派陶瓷大师陈仲琛精品展,点绘艺术领军人物刘名哲情景故事创新展,青年水彩画家滕飞的水彩沙龙艺术展等,还有艺博会现场的三场竞买活动,势必掀起一个又一个观赏高潮。

  亮点一难得一见 不可不品的画廊博览会

  第二届山东省画廊博览交易会是第六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画廊博览会邀请36家省内外优秀画廊及艺术机构参展,如此大规模的行业博览会,在济南市乃至全国都屈指可数,既为广大画廊提供了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又全面宣传和推广我省最具实力的品牌画廊,为山东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亮点二惊喜再袭 30多位陶瓷艺术大腕携佳作亮相

  五度参展的景德镇陶瓷艺术,今年在参展规模和展品品质上都有别于以往。30多位陶瓷艺术大腕集体亮相,场面将更加震撼。作品层次高,类别丰富,各有特色且雅俗共赏,新颖有看头,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收藏价值。参展的作品中,70%是省级以上大师和非遗陶瓷艺术家作品,景德镇知名品牌企业也闪亮登场。

  亮点三别具一格 “时代文艺精神”名家邀请展

  本届艺博会,由北京开放力艺术策划、主题为“时代文艺精神”的名家邀请展,将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艺术享受。

  (一)再读中国的毕加索——农民画家熊庆华

  去年的第五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上,中国的毕加索——农民画家熊庆华的作品,带来的那股奔发与亦幻亦真的感染力,引起轰动。今年,第六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现场,我们将再度欣赏到其自由与无羁的艺术张力。

  (二)牛玉河小禅画:让童真以禅意的方式回归

  牛玉河的作品,设色雅致,扑面而来一股宋画小品的气息,又略带些梦境般的恍惚和迷离,让一种童趣的诗意与禅意的机智不可思议地结合起来。那股具体、真实的可触性越来越夺目,让你忍不住想去触摸、摘取,却被画面四周的空白隔离开,无法触及,心痒痒的。画小,境界却大。

  亮点四艺术·生活 “半壁江山”全国巡展济南首秀

  由北京绘通当代艺术品有限公司、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半壁江山——青年艺术家全国巡回展”(济南站)将在艺博会惊艳亮相。展览云集国内100多位70后、80后、90后主流艺术家,带来300多幅作品。其中,既有艺术风格渐趋成熟的学院派艺术家,也有刚走出校园的艺术专业新生代;既有宋庄、798等艺术家集聚区入驻的专业艺术家,也有艺术院校的教授、研究生。据策展人介绍,此次筹办“半壁江山——青年艺术家全国巡回展”,旨在给广大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优秀的作品能够被人发现,同时也能够引领艺术生活美学的新方向。

  亮点五徜徉木香 集天地之精华的崖柏艺术

  山西工艺美术协会根雕艺术大师们首度亮相,无疑给本届艺博会增添了一大亮点。同海南黄花梨一样,崖柏作为一种稀有的全天然植物,目前在我国也濒临灭绝,成为稀有艺术品。据了解,此次参展的崖柏艺术精品,均来自崖柏原产地。口碑好、信誉高,是业界对他们的一致评价。此次参展既是为了弘扬崖柏文化,也是要让崖柏艺术走进山东千万家庭。

  亮点六吸睛之笔 中国油画小镇搬进会场

  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小镇,它被称为“城市后花园”、“城市会客厅”,它被游客称为“人在画中走”的特色旅游小镇,它的海岸线长31.5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68%,它就是位于山东省威海市的“中国油画小镇”。本届艺博会,“中国油画小镇”凭借其独特的魅力,势必吸引观众和业内人士的目光。

  亮点七再度空降 法兰西艺术画廊五度携手艺博会

  济南的广大艺术迷对去年艺博会现场法兰西艺术画廊的精品油画记忆犹新。笔触或细腻或粗犷,或写实或写意,色调或明亮或厚重,或活泼或深沉,让参观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俄罗斯和西方油画风情。今年艺博会,法兰西艺术画廊再度如约而至,带来俄罗斯、格鲁吉亚、法国、英国、德国等著名艺术家作品,包括当代作品和18-19世纪的作品,意犹未尽的艺术迷们将重温纯正浓郁的西方油画艺术风采。

  亮点八独特魅力 华艺雕塑精品首度震撼亮相

  作为第六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的重点合作艺术机构,山东华艺雕塑艺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度强势加盟,其名家创作雕塑精品必将掀起雕塑届收藏的新热潮。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著名雕塑企业,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联合研发基地,华艺雕塑时代精神强烈,弘扬主旋律,绝妙天成,彰显独特的艺术魅力。

  亮点九梦中江南 曾德富乡情系列瓷板画首度加盟

  他话不多,但笔下有故事。他用心去感悟春夏秋冬,与大自然的山山水水同呼吸,笔下流淌出朦胧的纱一样的梦里江南,那股浓浓的乡情乡恋让人驻足流连。他是曾德富。他将大自然最美的瞬间框住,使笔下的重峦叠嶂、小桥流水既有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写实手法,又有现代陶瓷的精美技艺,让您见证软画布变成硬画布,经过火与土的凝练之后的梦里水乡,让您不出家门,就已身在江南!

  亮点十秋红钧 艺博会上绽放一抹魄力红

  她将自己对艺术的解读及其对艺术的哲思,通过瓷器这种艺术载体,完美呈现出来,让面对她作品的每一位欣赏者都怦然心动。那一刻,关于艺术的想象开始再次鲜活而跳动起来。本届济南艺博会,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王秋红与她的“秋红钧”将一枝独秀,成为最美的那抹风景。

  亮点十一点绘艺术 刘名哲带来情景故事创新展

  一支笔,可以画出众多不同的小点。而一个个看似平淡无奇的点,积少成多,可以汇聚成山、成水,营造出似梦似幻的境界。点绘画家刘名哲以点为艺术载体,描绘出各类人物情景,声情并茂,具象而真实。艺博会现场,刘名哲将倾心奉献,将自己对艺术的理解点绘成一幅“人间词话”。

  亮点十二意象陶艺大师陈仲琛 不羁的艺术里自由行走

  他有着大海一样豪放的胸怀,磐石一样坚韧的性情,耽情于泥土之中,数十年如一日,他在陶瓷艺术不羁的形式之间自由地行走。他就是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陶艺大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陈仲琛教授。他被称为意象陶艺大师,他的艺术形态是一种独立的存在,颇具性格。本届艺博会,让我们跟随陈仲琛教授的陶瓷艺术一起不羁行走。

  亮点十三竞买活动不断 高潮一个接一个

  本届艺博会亮点迭出,尤其是三场竞买活动,更是点睛之笔,让您少掏荷包,就可以买到中意的艺术品带回家。24日(周五)下午2:00,青年艺术家精品竞买会;25日(周六)下午2:00,名家书法作品零元起拍竞买会;27日上午10:00,精品崖柏竞买会,品质精致、价格实惠。百闻不如一见,置身其中,方能感受艺术火热的气氛。

  亮点十四观众休息区免费茶水供应 艺博会直通车开通

  艺博会不仅深受参展商的信赖,对参观的藏家也是非常体贴。今年艺博会现场,一楼大厅设有观众休息区,免费供应茶水。此外,本届艺博会开展期间,依然有多部免费直通大巴车。

  艺博会开通免费直通车

  为方便社会各界群众参观艺博会,第六届济南艺博会组委会开通了四路免费直通车,市民可根据线路就近乘车。

  8月24日至27日艺博会班车安排:

  一、行车线路

  一号线,车号:鲁A-L3730:

  报业文苑出发,沿威海路、二环西路、腊山立交桥、沿经十路至舜耕路,最后至舜耕会展中心。

  二号线,车号:鲁A-L3692:

  华润世纪城出发,沿二环南路至舜耕路,至会展中心。

  三号线,车号:鲁A-L3595:

  省博物馆出发,沿经十路至舜耕路,至会展中心。

  四号线,车号:鲁A-5537:

  泉城广场南门出发,沿泺文路、至舜耕路,至会展中心。

  二、发车时间

  一天两班,上午早9:00发车,11:00返回。下午13:00出发,16:00返回。

  三、停车地点

  各路车按规定路线发送观众,在各线路上的公交车站招手即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PM10)考核结果公布

    VCG111162818776.jpg

    近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济南市镇(街道)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PM10)考核通报》。考核按照《济南市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PM10)考核办法》,基于全市各个镇(街道)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标准方法站点)PM10在线监测数据,综合考核镇(街道)PM10浓度现...[详细]

    08-23 09-08济南日报
  • 今日处暑!真正的秋天到了,要做好防“秋燥”的准备

    VCG111142772908.jpg

    3. 秋燥时节,还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如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及酒等,特别是生姜。4.诗云:“秋凉好个爽”、“已凉天气未寒时”,人们趁此不热不冷的气候,适宜吃补,健身过冬。[详细]

    08-23 09-08齐鲁壹点
  • 机场巴士发车时间“私人定制” 末班将延时至18:30

    VCG11462968710.jpg

    ”  “汽车西站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忧,体现出‘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为济南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表率。”济南市委督查室特聘督查员辛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站可以在充分调研、摸底客流的基础上,优化固定发车班次时刻,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详细]

    08-23 13-08济南时报
  •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3)15分钟手术重见光明 66岁老人重登“舞台”

     

    “做完手术我又可以和老姐妹们一起去跳广场舞了!”家住美里湖新沙村的66岁老人王泽香高兴地说。就在8月20日,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为她实施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折叠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她的右眼视力将从0.4恢复到0.6,重见光明的这一天,她等了...[详细]

    08-23 13-08大众网
  • 高新区专题部署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8月22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主持会议。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强化保障,扎实推进,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详细]

    08-23 14-08大众网
  • 第十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邀您参加

    9月17日-19日,由弗戈工业媒体下属品牌《制药业》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8(第十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暨《制药业》十五周年庆典将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详细]

    08-23 14-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