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 济南市博物馆百件文物讲述济南解放

2018-09-09 10:4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 济南市博物馆百件文物讲述济南解放

9月8日,在济南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在布展。(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9月8日讯(记者 张晓涵 通讯员 乔琳)9月12日,济南市博物馆将推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济南战役精神——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展暨济南战役参战老战士抒怀书画展”。7日,记者来到济南市博物馆,提前探营展览的布展情况。

  记者在“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展”展厅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将需要展出的文物从仓库提出,正在一件件进行最后的核对,然后用陈列架一件一件把文物固定摆放好,再摆放到陈列柜里。此次展览,共分“战役源起”“战前准备”“两军对垒”“支前大军”“突破城垣”“双方激战”“武器装备”“地下工作”“电报往来”“军民同庆”“英雄荣誉”“战役成果”“济南解放”“不忘初心”等14个主题,共百余件文物,有些甚至是一级文物,非常珍贵。

  本次展览旨在通过展出济南战役历史遗物,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后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济南战役参战老战士抒怀书画展”将展出全国各地参加过济南战役的近百位老首长、老战士、老同志的书画作品67件,展期将持续至10月底。

  展览由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济南市文物局主办,济南市博物馆承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