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文化盛宴,历城区群众文化展演月活动启动

2018-09-08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8日讯(记者 刘大帅)9月7日晚7:3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文艺演出暨洪楼广场群众文化展演月启动仪式在洪楼广场举办,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齐鲁首邑·文化历城——洪楼广场群众文化展演月正式拉开帷幕。历城区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大餐”,为泉城市民奉上了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次群众文化展演月由中共济南市历城区委、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济南市历城区委宣传部、济南市历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区委、区政府成立了筹备协调领导小组,成员由14个相关单位组成,制定了展演月方案,召开了筹备协调会议。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互相协作,确保展演月的顺利举办。

  这一届的群众文化展演月分为洪楼广场集中展演活动、街镇和社区(村)广场展演活动、非遗展演进社区三大类主题活动,形成以洪楼广场为主阵地,辐射街道、社区(村)的全民参与良好氛围。其中,洪楼广场集中展演将举办大型文艺演出12场,设开闭幕演出、街镇专场、文化企业专场;广场舞展演;非遗展演;电影放映;书香历城、全民悦读系列活动;文物图片展;书画图片展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街镇和社区、村广场展演充分利用街镇和社区(村)文化广场开展不少于2场主题活动。非遗展演进社区将结合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开展“非遗进社区”展演活动25场。精彩纷呈的展演月活动将锻炼辖区文艺队伍,发现和培养文艺人才,展示发展和建设成果,丰富城乡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