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山东发布第二届文化企业30强 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2018-10-12 09:45:00 来源: 人民数字 作者:

  10月11日上午10时40分,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授牌、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4楼国际报告厅举行。

  今年6月,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表扬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的通报》,授予济南市等9个市、济南市历下区等69个县(市、区)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荣誉称号。今天举行授牌仪式,有关市县代表上台受牌。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齐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当选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

  仪式现场,恒大文化旅游城建设项目、山东出版传媒中心、宇宙生命科普文旅小镇等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完成现场签约,投资额1216.8亿元,融资额85亿元,是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及与科技、金融、旅游、贸易等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现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影响力的骨干文化企业,引导文化企业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整体水平,在山东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大众日报社主办、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近期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评选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双招双引”的工作要求,本届文博会加大了文化产业项目征集、推介和招商力度,实现了从单纯的博览向博览与交易并重的转型升级。截止目前,组委会已征集文化产业项目300多个,投资总额达7283.856亿元,融资总额达1511.24亿元。文博会期间,将举办的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项目投资额达1216.8亿元,融资总额达85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出版传媒、创意设计、文化会展商贸、文化制造等多个领域,多元化“融合”成为本届文博会签约项目的一大特点。

  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名单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齐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航空新之航传媒有限公司

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

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

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淄博市淄川振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山东昆仑瓷器股份有限公司

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枣庄市台儿庄运河古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阳信鲁木匠古典家居有限公司

山东魏集古村落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

山东艾欧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

山东龙冈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三和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阿华医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上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山东郓城水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分享到广告广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遥墙机场指示牌翻译有误,回应:马上重制更换

    0 (1).jpg

    9日凌晨,有网友微博吐槽,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大厅指示牌上的航空公司英文名称有多处翻译错误。随后,记者又查看了大厅门外、值机柜台附近等多处位置的指示牌,并未发现相同问题。[详细]

    10-11 09-10济南时报
  • 出动无人机,济南交警半小时查了7名违法外卖小哥

    0 (1).jpg

    头顶无人机从高空获取情报,地面交警精准查处。另一路民警在天幕东侧的小路口设点,根据无人机侦查来的情报,很快将逆行的外卖小哥拦了下来。在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市中交警共计查处7名外卖小哥因为逆行、违停、骑车打电话等违法行为被查处。[详细]

    10-11 09-10大众网
  • 500位媒体大咖济南论剑!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

    10月10日上午,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山东济南开幕。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该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详细]

    10-12 09-10大众网
  • 餐前确认是尊重消费者知情权

    签字后上菜是防止餐饮服务价格欺诈的新举措,让游客清楚消费、明白就餐。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消费者依法享有对商品或服务的知情权,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是商家诚实守信的基本要求,也是最低要求。不可否认,签字后上菜是防止餐饮服务价格欺诈的新举措,让游客清...[详细]

    10-12 09-10法制日报
  • 违法吸烟信用惩戒这个可以有

    11日召开的北京市控烟协会第八次控烟报告发布会透露,违法吸烟行为有望纳入信用档案联合惩戒。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2015年6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凡是“带顶儿”、“带盖儿”的室内公共场所将全面禁烟。[详细]

    10-12 09-10北京青年报
  • “文化”旅游市场大有可为

    今年国庆假期,文化旅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一匹黑马:在全国接待国内游客和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9.43%和9.04%的大背景下,文化类景区订票同比增长超过36%。风景观光游和文化体验游反映了游客不同的偏好和取向,二者之间没有本质的高低之分。[详细]

    10-12 09-10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