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图书馆首届文创设计大赛落幕 精品将投放市场

2018-11-03 12: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11月3日上午,山东省图书馆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暨获奖作品展在省图书举行,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大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二等奖获奖作品《木兰秋狝》。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记者 孙海燕)3日上午,山东省图书馆(以下简称“省图”)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暨获奖作品展在省图书举行。记者了解到,大赛从1451件参赛作品中评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100名。接下来,专业团队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再次提升、落地并投放市场。

  据介绍,大赛自7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接收来自省内外高校、设计公司文创设计方案1451件。经过组委会初评、终评两个阶段的评比筛选,最终评选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100名。

  “明年是省图110周年,此次参赛的作品将会被专业团队再次提升、落地并投入市场,让更多的人了解省图的历史和文化。”山东艺术学院党总书记、教授王大海对记者说,大赛之所以没有评出一等奖,是因为参评作品还尚未达到直接落地进放市场的高度。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省图文创开发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也开创了山东文化文物单位通过举办文创产品征集大赛的方式,吸引和鼓励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文创产品研发的先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耄耋老党员捐赠两万余字毛笔手抄长卷 “我的心血没有白费!”

    QQ截图20181105100028.png

    安守财向记者介绍自己当时抄写《党章》的情景。”  说起手抄的经历,老人情绪激动,眼神中闪动着光亮,熟稔地一边讲述一边比划桌子的长度、毛笔的粗细度。10月31日,在济南日报第二党支部党员的见证下,安守财正式捐赠了自己精心抄写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帮助老...[详细]

    11-05 10-11济南日报
  • 济南百亩“扶贫菊”迎来采摘节,有的菊花喝泉水长大

    QQ截图20181105094219.png

    市民在市中区郑家窝坡村的菊花种植基地里赏菊采摘。为延长菊花等中草药的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济南药谷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还建起了菊花烘烤加工线,研发了菊花茶、菊花酒等深加工产品。[详细]

    11-05 09-11齐鲁壹点
  • 打不还手,司机会拿"委屈奖",济南这个奖项已设十余年

    W020181104362146376050.jpg

    济南公交安装隔离护栏始于2015年,当年上半年济南发生了至少7起公交车驾驶员被攻击事件。“公交安装隔离护栏后,驾驶员和乘客就不会发生激烈的冲突,这也是现在恶性事件越来越少的原因之一。[详细]

    11-05 13-11齐鲁壹点
  • 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业纳入工伤预防培训范围 预计培训800余人

    随着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提速,人力资源服务范围日益扩大,有专家指出,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潜力巨大,预计“十三五”末,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元,从业人员达50万人。据了解,济南市安科安全科学技术中心将组织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工伤预防培训。[详细]

    11-05 13-11齐鲁晚报
  • 济南最大会展中心明年落成!现已渐成型

    3日,济南西部会展中心工程现场,五座波浪型的展厅从南向北依次升高,部分展厅已封顶,银白色的金属房顶美观大方。据了解,这个巨型建筑还有220天左右就将竣工,落成后将是济南目前最大的会展中心,未来会展经济前景广阔。[详细]

    11-05 13-11齐鲁壹点
  • 冬春航季山航新开航线11条、加密航线7条 新航季开启,这些信息你要了解

    青岛=温州=桂林,航班号为SC3053/3054,由波音737NG飞机执飞,每日一班,13:20从青岛起飞,15:25到达温州,16:10从温州起飞,18:35到达桂林;19:20从桂林起飞,21:15到达温州,22:00从温州起飞,23:55到达青岛。10月28日起,山航将加密厦门=南京=烟台,厦门=贵阳,青岛=首尔,青岛...[详细]

    11-05 09-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