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走进宁阳 ——山东省文创协会助力宁阳青年英才发展

2018-11-21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宁阳县,颜子故里,大禹之乡。11月16日,山东省文化创意协会会长孙美华受邀为宁阳青年英才培训班授课,并受聘为宁阳县青年英才特聘导师。

 

  16日上午,孙美华会长以“‘文创+’及其对旅游文创产品开发的价值思考”为主题,与在场120多名来自宁阳县的青年干部展开交流。孙美华会长就文化创意设计在传统文化、品牌系统、旅游景区、非遗民俗、时尚产业等领域的开发与应用进行了系统介绍与案例分享,来自宁阳的多位学员积极思考,现场提问,与孙会长展开热烈沟通,双方均获益良多。

  宁阳县位于鲁中偏西,北依泰山、南邻曲阜,泰山之阳,圣人故邻。宁阳县文物古迹众多,资源丰富,有虬枝歧柏、文庙览胜、禹碑虹渚、复圣华光、颜庙奇观、皋山观汶、古藤伴庵、梨花飞雪等八大自然文化景观。

  在距今2万年的旧石器时代,宁阳就有人类在此生息繁衍,并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古代文明。距今6400~4200年举世闻名的大汶口文化遗址就在县境东部磁窑镇堡头村被发现。目前,境内发现多处文物遗址、遗迹,其中宁阳文庙、禹王庙、颜子庙、灵山寺为山东省历史优秀建筑。宁阳县文物古迹遍布境内,也出现了许多著名的人物,如东汉文学家、“建安七子”之一的刘祯,三国时期曹魏五良将之一的于禁等。宁阳文化事业繁荣。宁阳渔鼓已有100余年历史;宁阳木偶被称为“江北第一木偶”。

  近年来,宁阳县积极开展文化旅游活动,先后设立了蟋蟀节、梨花节、大枣节等六大节日,实现了文化与经济共谋互动。本次“文创+”走进宁阳,为宁阳文化旅游的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文旅升级,文创助力,期待下一次与宁阳更好地相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租房选房开始,第一组为期5天,第二组12月初

    11月20日上午,济南2018年公租房选房正式开始。据了解,在选房前一天19日下午,济南市房管部门就安排第一组申请家庭查看房源,方便每个人对房源信息的掌握。于岱峰提醒,本次选房以及第二组选房的市民,最好在选房的前一天来查看房源和户型图的情况,最好多确定几个方案供...[详细]

    11-21 08-11齐鲁壹点
  • 环保之困:自费回收5吨废农药瓶 却被质疑靠收购牟利

    花费3万元,销毁掉9万元收来的5吨废弃农药瓶后,济南中医张传勇一家的生活回到原点。张传勇收购废农药瓶,拿出真金白银,仅敞开收购第一天,就支付了22729元。张传勇对村民响应公益活动的看法是:有偿收购,是一开始自己提出的;能送来农药瓶,就是支持。[详细]

    11-21 08-11济南时报
  • 无需水冲!山东首批“无水”生态公厕亮相济南高新区

    日前,高新区城管局在舜华路办事处辖区内选址建设新型生态卫生间20座,现已验收8座,年底前全部验收。据悉,该批新型生态公厕属于山东首批。”高新区城管局环卫办公室主任李越海表示,“该新型生态卫生间包含男蹲位2个、女蹲位3个,4个小便斗。[详细]

    11-21 08-11济南日报
  • 济青北线增6套超速抓拍设备!安装点位公布,下月启用

    2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促进驾驶人文明出行,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条、39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8条,《山东...[详细]

    11-21 08-11齐鲁壹点
  • 一年400万出入境证件,是咋做出来的

    出入境证件办理时限由最初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新政又将其缩短到7个,每一次缩短都是对省公安厅出入境证件制作中心的挑战。近日,记者走进省公安厅出入境证件制作中心,为读者揭开出入境证件制作的全过程,近距离地与这支“娘子军”交流她们的辛苦与快乐。[详细]

    11-21 08-11齐鲁壹点
  • 7700余户摇号选4464套房源 2018济南公租房首批开选

    20日上午,在位于济南市生产路东街6号的天和新居沿街公建房,备受关注的2018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正式展开,选房日期自今天起至本月26日。据了解,本次2018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选房主要为3个步骤,第一个步骤为签到确认,核验个人信息,系...[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