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北斗风云》首映礼在济举行 讲述青岛抗日故事

2018-12-16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2月16日讯(记者 张娜)由潘虹、魏子千、邵峰、孔琳等多名实力演员共同主演,山东水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岛七度盛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康宝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北斗风云》,12月15日在济南市历下区黄金99新世纪电影城举行首映礼,影片主创团队亮相为影片宣传造势,现场与影迷互动。

  《北斗风云》讲述了1944年,中国共产党员齐秀林携带情报传递给潜伏在青岛的秘密组织“北斗”,被刺杀时不得已将情报交给随行的女儿。日本军方、黑龙会以及国民党军统都在山东青岛展开了搜捕行动,全城陷入惶恐的境地。北斗成员与敌人展开生死对决……通过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拍摄手法呈现影片故事内涵。

  除了引人入胜的剧情,该片主创团队与山东也有不解之缘。邵峰、张山、张磊、翟圣龙、曹楠、金才恩、张琦等众多山东籍演员参与出演,而且出品公司、制片人、摄影师等也都是来自山东。

  《北斗风云》总导演马玉辉,执导过《调色板》《鹿鼎记》《人在旅途》《我的故乡晋察冀》等多部优秀作品,曾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优秀导演奖等。

  该片导演、男主角魏子千,是中国第一位扮演青年周恩来的演员,曾获得釜山国际戏剧节、光州国际和平戏剧节大奖、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具魅力男演员奖”。代表作《张伯苓》《木棉花的春天》《陆军一号》等。

  在影片首映现场,导演兼男一号魏子千表示:《北斗风云》是一部反映青岛人民英勇抗战的电影。《北斗风云》全片采取实景拍摄,尤其以青岛现有的,有代表性的建筑为拍摄场景,将标志性的建筑和景观精美呈现。在拍摄手法上采用的是好莱坞叙事模式,多条故事线、多人物并存,在国内电影作品中实属少见。影片上映前,已斩获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具魅力男演员奖、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大奖、宁波国际微电影节特别关注明星单元大奖等国内外奖项,同时入围了英国考文垂国际电影节和德国梅拉奇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首映仪式现场,到场观众和媒体都对影片给出了一致好评:“影片场面宏大逼真,感受到抗日英雄共赴国难、不屈不挠的精神,众多山东籍演员的精湛演技,也给电影增加了亮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连锁便利店井喷 本地企业如何实现突围

    苏宁在济南路劲东城新开的一家小店将水果和蔬菜摆在最显眼位置。连锁便利店主要有三种模式,一种是直营,如苏宁小店;第二种是加盟模式;第三种是直营+加盟模式,如宜快宜慢。[详细]

    12-16 09-12齐鲁晚报
  • 见证交通之变!济青高速改扩建正如火如荼进行

    timg-(1).jpg

    顶住重重困难,济青高速历时3年顺利建成通车,从此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带动了沿线城市的快速发展。据介绍,“十三五”期间,仅山东高速集团就承担了13条、总里程1165公里、总投资1290亿元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目前已提前建成5条。[详细]

    12-16 09-12大众日报
  • “网红”章丘铁锅真的凉了吗? 凉掉的是假锅,正宗锅年产14万口

    今年年初,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热播,章丘铁锅走红,一度引发抢购热潮。为了丰富章丘铁匠手工艺的文化内涵,章丘区深挖历史根源,建设铁匠古村,规划铁匠公园,“预计明年上半年就可以拿到[详细]

    12-15 12-12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济南轨交R2线一期调整规划获批!站点增加到19个

    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网站获悉,《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期建设规划(2015~2019年)调整》正式获批。据了解,济南市轨道交通第一期建设规划于2015年1月获得批复,包括R1线、R2线一期、R3线一期共三条市域快线,全长80.6公里。[详细]

    12-16 09-12齐鲁壹点
  • 记住了吧,人防车位只能租不能买!济南首案:人防车位买卖被判无效

    标价15万元的车位,买家交付定金后,却“反悔”了:因为其发现,该车位为人防车位,15万元买来的仅为使用权,而非所有权,并为此起诉到法院。本案所涉车位,为人防车位;合同的主要的形式和内容,均直指人防车位买卖,因此该车位买卖合同是无效的。[详细]

    12-16 09-12济南时报
  • 济南2018年公租房递补候选家庭资格审核结果公示

    12月14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济政办发〔2017〕63号)和《济南市政府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分配程序》(济房政字〔2018〕32号)规定,按照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工作安排,截至12月12日...[详细]

    12-16 09-1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