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8-12-29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2月28日,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山东文创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刘皓出席,山东省文化旅游厅产业处王涛处长出席并致辞。协会理事代表、部分会员代表及来自全国的文创领域专家、嘉宾、领导等汇聚一堂,以创意设计为文化“引力”,总结协会工作,探讨行业未来。

  会上,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孙美华以“发力创意设计,服务动能转换,开创新时代山东文创产业新局面”为主题,就协会2018年的工作总结与2019年工作计划向理事会进行汇报。理事会先后审议并通过视觉传达设计、文创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非遗传承与创新设计、城市规划与空间设计、文化园区、文创与金融、文创与当代艺术、文创与文学融合、版权授权、创新与创业等11个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与名单,并由孙美华会长为11位专业委员会委员主任颁发聘书。理事会还审议并通过新增会员、理事名单38个,新提请副会长2人。

  理事会过后紧接着召开2018山东文创产业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上,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刘皓就《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 年)》展开政策解读。山东省是文化资源大省,为文创提供了丰富的资源,然而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上仍需努力,强化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的融合,以创意引领产业,打造优秀产品、优质品质、优良服务,通过文博会等平台搭建,加强政策的扶持与推广,发挥文化创意的“发动机”作用,为新旧动能转换助力。

 

  随后,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秘书长张合军以“文化产业园区转型升级路径”为主题展开分享,从文创园区的标准、发展、数量及分布、类型、功能等方面,就国内目前的文创园区发展与不足进行探讨,为山东文创园区的组织建设与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北京速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蒋德启以“文化创意企业融资”为主题,为文创企业的投融资与上市问题答疑解惑,为山东文创与金融资本的进一步融合提供了更多思路。

  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成立于2017年12月28日,时值协会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下,协会在2018年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于实践中成长,充分发挥协会的行业引领、产业平台、协调组织、外联开拓等作用,带领山东文化创意企业走进香港、义乌、厦门、成都等文创先进城市考察学习;加入了C20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组织了乌克兰“约·绘东欧视觉印象”设计交流周活动,助力文化创意“一带一路”战略;成功承办山东省首届“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此赛事被列入《2018-2022年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重大项目;与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沂南朱家林、日照市城投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带动创意转化、产业转型、版权保护、人才培育等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2019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冲刺之年,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深化之年,也是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2018-2022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2019年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将本着服务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齐鲁,以创意设计为突破口和工作抓手,服务于打造万亿级文化创意产业集群的目标,完善自身建设,服务广大会员,持续为山东文创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发元旦出行预警:这些路段最易拥堵,注意安全

    主要拥堵路段包括:G20青银高速(G35济广高速-济南市边界)G35济广高速(市区)(顺河高架路出入口-济南立交)G35济广高速(顺河高架路出入口-济南立交)G2001济南绕城高速(机场枢纽立交-济南郭店立交)G2001济南绕城高速(荷花立交-济南郭店立交)G35济广高速([详细]

    12-29 09-12齐鲁晚报
  • 报销上限提高起付标准降低 济南职工医保"新年礼包"请收好!

    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济南市对职工医保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2019年开始,不仅全年门诊统筹报销上限提高至3000元,还加入“二次报销”起付线累计范围。2019年起,基本医疗保险药品乙类目录也纳入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扩大了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诊疗项目目...[详细]

    12-29 09-12济南日报
  • 元旦春节加10天班能赚6000元,山东这个城市加班费更高!

    青岛加班费最高,城市间相差1341元  以上是山东部分地市平均薪酬及“双节”加班费排名(备注:莱芜因样本数据过少,不在统计范围内)。[详细]

    12-29 09-12爆三样
  • 2019年济南市新增、升级两项妇幼惠民项目

    切实保障全市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2018年我市先后出台了《济南市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济南市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作为落实两个行动计划的具体措施,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市将新增、...[详细]

    12-29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淘宝年度宝贝发布,你入货了吗

    昨天,2018淘宝年度宝贝发布,从挽救年龄的发际线粉,到包揽独处时光的“懒人神器”,看看它们中是否有你这一年的影子,是否击中了你的内心。肥宅快乐椅成为喜欢躺着打游戏、看电影甚至工作人群的必备神器,淘宝上的懒人居家用品消费增长28%。[详细]

    12-29 10-12钱江晚报
  • 2019年海淘单次限额提至5000元

    记者昨日从广州海关获悉,自1月1日起,实施新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据介绍,但只要低于2.6万元的年度限值,只要符合单一不可分割的要求,也可以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渠道进口,按一般贸易货物征收税款。[详细]

    12-29 10-12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