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瓜果、包饺子、设计手套……济南多所幼儿园创意“四季”活动获赞

2020-11-13 09:4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采摘瓜果、包饺子、设计手套……近日,济南市中区福景幼儿园、天桥区滨河幼儿园等围绕“四季”举办了多项创意主题活动。

  包饺子、设计手套、画梅花

  福景幼儿园举行秋冬创意活动

  为了让幼儿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激发幼儿探索新知的欲望,济南市福景幼儿园的老师们组织小朋友举行了一系列创意活动。

  济南福景幼儿园小朋友采摘木瓜

  济南福景幼儿园创意时装秀

  活动中,老师带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包饺子”,让孩子深入了解立冬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孩子们对可爱的小手套非常感兴趣,并且迫不及待地做了一名手套设计师,设计了色彩斑斓的小手套。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小朋友们用墨水吹出梅花的枝干,点染出生动的梅花,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赏梅”活动。

  另外,老师还带小萌娃们走到户外,一起摘木瓜、观察树叶、举办秋日时装秀,并带小朋友们到操场上玩游戏,在玩乐中强身健体。

  柿子、山楂、海棠果

  天桥滨河幼儿园小萌娃玩采摘

  柿子树、海棠果、山楂树......近日,在济南天桥区滨河幼儿园院子里,老师们带领小萌娃一起采摘,感受丰收喜悦,探索奇妙大自然。

  天桥区滨河幼儿园小朋友展示采摘成果

  天桥区滨河幼儿园小朋友展示采摘成果

  记者了解到,在天桥滨河幼儿园,有一片专门为小萌娃们开辟的种植园。每年春天,老师们带孩子们一起挖坑、播种、填土,种下辣椒、萝卜、玉米等,到了秋天再带领小萌娃们感受收获的乐趣。

  “老师,我知道这两种红色的果子分别是山楂和海棠果!”近日,在该幼儿园的院子中,熟透的红红的果子高高挂在枝头,孩子们瞧一瞧、闻一闻,在老师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采摘起来。

  “老师,这棵依然保持翠绿色的大树结的是木瓜,我们每天都会观察它。”来到木瓜树下,孩子们踮踮脚、伸伸手,一起合作摘下大大的木瓜果子,欢声笑语不断。

  “老师,咱们幼儿园有两棵高高的柿子树,肯定是代表好事成双,柿柿如意!”看到挂满枝头的柿子,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围上前,寻找熟透落地的柿子。

  “春天自己种植,秋天亲手采摘,是为了让孩子们亲手体验劳动带来的成就感。经过这些活动,孩子们对四季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劳动和收获有了更深的感受。”天桥区滨河幼儿园负责人刘学娜表示。

  责编:于琳琳

  审核:丁厚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