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待遇!明年起济南公园年票将向淄博、东营等八市市民开放发售

2020-11-13 09:40:4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夏侯凤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1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济南在明年的年票发售工作中将推出许多新举措,优惠政策也有许多新变化。

  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树金表示,近期,年票发售工作会有6个方面的新举措:

  (1)入园方式由原来的仅凭年票的单一入园方式,改为持身份证、手机二维码或年票均可入园;

  (2)发售时间由限时三个月发售改为全年随时发售,市民随到随办;

  (3)年票种类由只有全年票增加为全年票和半年票,共有全年票、半年票与单人、双人、三人年票组合的6种年票形式;

  (4)年票有效期由原来的当年有效改为购买当日生效,有效期顺延半年或一年;

  (5)购买方式由原来的年票卡到期作废,增加到期充值功能,年票办理后3年内可多次充值续期,同时保留线上和线下两种购买方式;

  (6)适用人群由原来的只对济南市民发售,改为2021年1月1日起,向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八市市民开放发售,该八市市民享受济南公园年票同城待遇。

  同时,入园优惠政策也有了的新变化:

  (1)实施“山水圣人”国有景区门票联动优惠。从今年10月9日起,持七日内泰山门票或三孔门票,可享受趵突泉、千佛山景区半价优惠;同时持有七日内泰山或三孔门票其二,可免门票游览趵突泉、千佛山景区。

  (2)趵突泉景区、千佛山景区周一、周五半价优惠。2021年1月1日起,趵突泉景区、千佛山景区每逢周一、周五两天,对所有游客实施半价优惠,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此外,特殊人群优惠政策保持不变。景区原对儿童、老年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济南持从教30年《教师荣誉证书》的教师、消防救援人员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以及持“山东惠才卡”高层次人才等特殊群体执行的免票优惠政策,保持不变。

  责编:葛思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