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优秀文化品牌,提升品牌价值 天下第一泉按下“一流景区”建设快进键

2021-02-22 09:25: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2月18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发布《2021年工作体系》。新的一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咬定“走在行业前列,建设一流景区”发展目标,抢抓生态园林、特色文化、精品旅游景区建设机遇,实施七项重点工作,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文化优秀、服务优质、运行高效的泉城特色标志区。

  今年将高质量推进“三个景区”建设

  在生态园林景区建设方面,天下第一泉景区坚持高点定位、规划先行、片区提升、保护改造,统筹布局科学合理的生态空间,统筹推进环境改善、生态修复和资源保护,统筹实施生态环境治理与经营业态转型,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在特色文化景区建设方面,天下第一泉景区围绕泉水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名士文化、园林文化,更好传承文化精髓,做优文化展示、文化活动、文化体验和文化创意,塑造优秀文化品牌,提升品牌价值,引领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第一泉景区在城市的文化首位度。

  同时,天下第一泉景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统筹安全与发展,以游客多样性多层次需求为导向,以智慧服务为着力点,丰富服务项目,细化服务规范,完善服务标准体系,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景区提档升级。

  景区还将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加快票务“预约+购买”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的集成,实现对景区客流的精准监控;丰富线上服务项目,实现讲解预约、语音导览、旅游VR体验等服务功能。

  加快推进环城园区黑虎泉片区改造提升

  天下第一泉景区将协助实施中共山东省委领导机关旧址红色文化片区建设,主动对接“大明湖-护城河”游步道连通及环境整治工程、趵突泉及五龙潭园区连片扩容、名泉泉水景观打造提升工程。

  同时,景区将加快推进环城园区黑虎泉片区改造提升、建筑桥梁碑刻加固修缮工程、大明湖园区南门-稼轩祠-遐园片区、南丰祠-北水门片区及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实施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以趵突泉、五龙潭精细化示范园区建设,大明湖、环城精细管理常态化为目标,加强设施设备维护,落实全天候卫生保洁和监督检查,加强科学化养护管理,优化区域景观效果,提升节会布展水平,形成引领行业发展的标准规范,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自然生态景区。

  在提升文化品牌方面,天下第一泉景区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常态化线上活动经验,完善线上互动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借势“中华‘二安’ 文化济南”为代表的诗词文化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深入挖掘名士文化资源,发挥名士文化的精神引领作用;借势济南国际泉水节,持续塑造“敬泉盛典”品牌;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依托解放阁、五三堂、中共山东省委领导机关旧址、稼轩祠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弘扬红色文化;突出社会公益属性,推出科普、研学等标识性强、辨识度高的文化体验活动。

  改造提升趵突泉游客中心完善服务设施

  天下第一泉景区将紧密结合济南市“十四五”规划、景区总体规划、文物保护规划、片区提升规划等,依据《城市公园配套服务项目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分析研判当前运营现状,找准经营项目与绿色发展的契合点,提出经营业态规划建议。加强国有资产资源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项目可追溯档案,形成系统监管体系。

  同时,景区将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和《济南市公园服务管理规范(试行)》要求,擦亮城市文明窗口,改造提升趵突泉游客中心,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培育趵突泉游客中心、大明湖超然楼、环城解放阁、五龙潭义务讲解4个优质服务品牌,进一步提高游客满意度和景区美誉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建2-3个综合医院、20家专科医院

    3月2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涛介绍,未来五年医学中心计划集聚2-3个高端综合医院、20家左右高端专科医院,建设总规模1200万平方米左右,总投资1300亿元左右。[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
  • 济南2021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达到640元

    3月2日,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将实施居民医保筹资增长计划,2021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达到640元。[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十三五”时期 济南15分钟城市、30分钟农村医疗服务圈基本建成

    3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7场发布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宽庆介绍,至“十三五”末,济南市共有11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5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53家镇卫生院和3679家村卫生室,15分钟城市、30分钟农村医[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实现街道全覆盖,济南297家医疗机构实现住院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3月2日,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全部297家具有住院功能的定点医疗机构均实现住院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实现街道(乡镇)全覆盖,来济群众可自由选择、就近住院。[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40个以上医疗领域重点项目将在济南签约

    3月2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涛介绍,济南计划加快引进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中心、复旦大学智能医疗与精准医学等高端项目,年内完成高端医疗、健康医疗[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先行区春季集中开工哪些项目?一张图速览重点

    3月2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在黄河大道(一期)及有轨电车项目开工现场举行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记者获悉,本次集中开工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83.48亿元。具体项目情况如何?涉及哪些领域?一图带你读懂![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