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货忙!博览会上,有珠宝商劲销数十万元

2021-09-19 23:15: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迎来人流量的小高峰。在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为了迎接市民、游客的挑选,不少展商摆出了“镇店之宝”,动辄几十万元的玉石摆件、珍稀木雕并不鲜见。

  在新疆魁玉堂展馆,各式各样的和田玉挂件、手镯摆满了柜台,晶莹剔透,格外惹眼。不一会,柜台前已经围满了挑选款式的市民、游客,讨价还价的交谈声不绝于耳。店主杨修魁告诉记者,他是山东菏泽人,多年来师从中国玉雕大师学习和田玉的设计与雕刻。2013年,出于对和田玉的喜爱,和为了经营玉石生意,他在和田玉的产地——新疆安了家,并成立了杨修魁玉雕工作室。

  为了参加本届文旅博览会,他从新疆带来500多件产品,有挂件、手镯、把件等和田玉籽料,设计新颖独特,造型精致美观,寓意吉祥美好。他说,因为自己是山东人,对山东很有感情,也非常看好山东市场。“君子比德于玉焉,温润而泽仁也”,他认为,玉的温润和山东人的内敛含蓄的性格相契合,所以玉石很受山东人的欢迎。他带来的和田玉产品从几百元到数万元不等,每一款都不重复,文博会期间成交额已达数十万元。

  杨修魁介绍说,从最早的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到现在的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他一届不落。除了销售产品,文博会还为传播玉文化、同行之间交流合作创造了机会。今年,他与山东的一家公司合作,尝试将玉饰的内部掏空,装入香料,这一富有创意的产品也广受市民、游客的欢迎。

  在展厅内,还有一个相对特殊的展馆——山东省聋人协会展馆。在一组泥塑前,游客丁女士弯下身仔细观察着,迟迟挪不开脚步。这组用陶土制作的泥塑由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组成,他们把手揣在背带裤里咧嘴大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线,极具视觉张力。

  丁女士说,她昨天来参观时就被这组泥塑深深吸引,作者的视角很新颖,雕刻时一定沉浸在他和作品的世界,刻下的每一刀都饱含情感。她昨天拍照发了朋友圈之后,一位朋友同样被泥塑吸引,委托她今天一定买下来。

  山东省聋人协会副主席曲洪波介绍,为了让聋人群体有一技之长,同时也为了呼吁社会关心关爱聋人群体,他们优中选优,精心选取了数十幅剪纸、泥塑、蜡染等作品进行展示。销售的收益一部分将交予作者,一部分将用于公益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