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历史合影?我和博物馆有个约会

2022-05-18 0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轶菲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博物馆作为人们了解本地历史的重要载体,也是欣赏文化之美的重要窗口。博物馆保障了我们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无可比拟的发现之地,博物馆让我们了解过去、启迪未来,因此,提起博物馆,总有一种严肃感。其实,在了解厚重岁月的同时,依然可以在时间交错的文物之间拍出时尚大片。

  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带你走进菏泽市博物馆,看如何与历史合影,拍出朋友圈爆款照片。

  清冷感。博物馆中经常出现的文物便是青铜器和瓷器,这类展品本身就有一种严肃感,所以拍出人物与文物“互动”的照片清冷感照片更韵味。

  (推荐参数:光感+10,对比度+20,饱和度-20,自然饱和度+10,色温-55,特效加入斜射光)

  故事感。与青铜器、瓷器等文物合影,适合冷光清凉的风格,但博物馆整体的灯光多是偏暖色,一些场景更有回眸历史的故事感。

  (推荐参数:光感-25,对比度+30,饱和度+15,自然饱和度+10,色温+30)

  光影感。现在的博物馆中都配有讲解电视,大屏的投影光和人物形成的剪影,斑驳中有沉淀,明亮中有阴影,极致的冲突更有美感。

  (推荐参数:光感-25,对比度+30,饱和度+15,自然饱和度+10,色温+30)

  场景感。博物馆中有很多长廊和走道,展柜之间层层叠叠的交错给人一种时空重叠的感觉。

  (推荐参数:广角0.5倍拍摄,光感+25,亮度+25,对比度-10,饱和度+15,色温-15)

  晚商饕餮纹宰甫卣、元青花龙纹梅瓶、元代古船、唐寅《山居对弈图》……市博物馆众多的藏品向我们诉说着那个年代的波澜壮阔,走进博物馆便是对历史的一次了解,照片便是定格这个了解的瞬间,年轻的我们通过新颖的拍摄,何尝不是与历史成功的对话呢?如果你还没有什么好去处,不如跟博物馆来个约会吧!

  大众网菏泽 出品

  模特:王晨

  策划/摄影:张轶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