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文化和旅游部拟发文 推动文化装备业发展

2018-06-12 10:42: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透露,2018年6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联合召开文化装备行动指南专家论证会,审议论证《文化装备发展应用行动指南(2018-2020年)》。专家组听取了文件起草组的汇报和介绍,经过质询与讨论,认为文化装备是推动国家文化建设与文化创新的重要技术基础,两部门共同发布文件将有利于以需求为导向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符合制造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要求。

  记者还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了解到,2017年11月28-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原文化部科技司组织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等专家赴安徽马鞍山调研文化装备产业发展及市场需求等情况。当时,调研组参观了2017年中国文化馆年会·文化艺术博览会,实地考察了马鞍山数字文化体验馆、当涂县图书馆、太白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我国文化装备实际需求及产业发展现状,研究梳理产业发展重点。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文化装备产业是指为满足文化生产与传播需要而提供的各类专用材料与设备的研发、制造以及相关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产业经济形态的统称。具体包括广电影视装备、移动互联装备、印刷装备、舞台演艺装备、影院装备、游戏(艺)娱乐装备、文化教育装备等。

  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5.7万家企业调查,2018年1季度,我国规模以上文化装备生产相关企业营收1497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7%。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33名流浪者成了济南人 可入住福利机构享相应待遇

    1529448619137.jpg

    19日上午,救助员张阳阳(站立者)询问流浪人员的身份信息。目前,济南市救助站联合公安部门为133名滞留3个月以上无法查询核实身份流浪乞讨人员落户济南市户籍,并办理了居民身份证。”王子福透露,济南市救助站已制定了改造方案,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审批,改造工程已经提上日...[详细]

    06-21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市纪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典型问题

    VCG111155349099.jpg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获悉,中共济南市纪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典型问题。 [详细]

    06-21 09-06大众网
  • 济南华山湖全面开挖!每天清6万方土 十一前或露真容

    20180620071350600.jpg

    2017年10月开挖以来,济南华山湖的挖掘工作一直稳步进行中。19日,华山沟南侧,挖掘机和渣土车都在作业,华山北边大片区域已经开挖。“今年4月中旬,华山湖规划中的湖面一半区域具备了开挖条件,进行了部分进场开挖。[详细]

    06-21 09-06齐鲁壹点
  • 深化“一次办成”改革,35条重磅措施出台即日施行 济南将协调解决物流车过黄河收费问题

    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济南打出强力“组合拳”。企业开办“一次办成”简化分支机构设立程序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企一证”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 [详细]

    06-21 09-06济南时报
  • “小白热线”换号啦 “水务APP”同步上线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供水用户对日益增长的供水服务的需要,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自2018年6月20日起,济南水务集团正式将“小白热线”号码全新升级为“968133”,中继线数量双倍提升。同时,推出“济南水务APP”,“指尖水务”让用户体验更加愉快舒心,“扫码...[详细]

    06-20 16-06大众网
  • 2019年,南山全部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记者今天从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定推进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 见》,结合南部山区实际,2018年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年底前基本完成所有村改革任务。2019年,确保全面...[详细]

    06-20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