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办!济南市职称类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可在区县受理

2019-06-03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3日讯(见习记者 苑文飒 通讯员 杨元伦 王卓)6月3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以下简称济南市社保中心)获悉,济南市于近日实施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惠民政策,旨在激励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增强就业能力,维护就业局势稳定。

  据济南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凡是2018年1月1日(证书批准时间)以后取得的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国家人社部公布的《职业资格目录》内的58项证书),在济南市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的企业在职职工(申领时缴纳五险),自6月3日起,均可以凭资格证书、身份证、社保卡,到户口(居住证)所在区县就业办失业保险科或市社保中心申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济南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也就市民关心的具体问题,如“职称类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数额标准”及“补贴是否能重复领取”等,专门作了解答。

  据悉,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分准入类35项,水平评价类23项。准入类补贴标准分类如下:证书不分级别的为2000元;证书分两个级别的,按级别高低分别为2000元、1500元。评价类补贴标准的分类,按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为2000元、1500元和1000元。

  济南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同一种证书只能享受一次补贴,多种证书可分别申领补贴;需要注意的是,一个证书只能申领一个等次,证书增项不能重复申报。在外地取得的证书,只要参保职工在济南缴纳社保,也可在济南市申领。”

  职称类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指南:

  (1)申领条件:一是2018年1月1日(证书批准时间)以后取得的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国家人社部公布的《职业资格目录》内的58项证书);二是在济南市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的企业在职职工(申领时缴纳五险)。

  (2)申领材料:符合条件的资格证书(申领时提供证书公示网站或手机截图)、身份证、标准二代社保卡(开通金融功能),此项业务可以代办。

  (3)经办地点:户口(居住证)所在区县就业办失业保险科或市社保中心失业保险处服务窗口。

  (4)发放方式: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将由市社保中心通过银行发放到本人社保卡中。特别提醒的是,凡是2018年1月1日以后取得的58项技术职称类(如建造师、教师证、会计师等)证书都可以申领,无申领截止日期。

  (5)咨询电话及经办地址:

  济南市社保中心失业保险服务处:0531-68966712、68966714、68967267,市中区站前路9号,济南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社保服务大厅。

  区县失业保险办事机构电话地址

  单位名称电话地址

  历下失业办事机构86957133燕山大厦三楼解放路22号

  市中失业办事机构58698573市中区政务中心八一立交

  天桥失业办事机构85943846天桥人社局无影山东路31号

  槐荫失业办事机构87957112槐荫人力资源局北小辛庄西街24号

  历城失业办事机构88066035历城就业服务中心花园路2号

  高新失业办事机构88785761高新区政务中心舜华路750号

  章丘失业办事机构83214668章丘人力资源大厅绣水街4100号

  平阴失业办事机构87890727平阴劳动大厦锦东大街

  长清失业办事机构87268826长清人力资源保障大厅

  济阳失业办事机构84238515济阳市民中心2楼西大厅

  商河失业办事机构84884517商河全民健身广场对过

  南山失业办事机构88112713历城三职专院内政务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