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批学校规划正在公示中 包括4所幼儿园2所初中

2020-06-08 09:13:48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记者昨天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一批学校正在规划公示中,包括4所幼儿园和2所初中等。

  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三区

  配套1所幼儿园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三区将配套一所幼儿园。项目位于槐荫区济齐路以北、南北三号路以东、支纵六路以西。根据规划,项目总建筑面积9156.15平方米,建有教学楼、传达室、换热站、变配电室等,并设有32个机动车停车位、3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据了解,此前安置三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设计方案已经面向社会公示,项目距离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不远,安置1413户、共4522人,包含1#-7#住宅楼及配套公建、地下车库等。此外还配建室内副食品市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养老服务设施等。

  孙村奥莱建15班幼儿园

  和36班初中

  孙村奥特莱斯西侧将建一所15班幼儿园和36班初中。幼儿园位于春意路和科新路附近,幼儿园总建筑面积6586.79平方米,主体建筑为3层教学楼,配有操场,还设有21个机动车停车位,其中包括7个充电桩车位以及24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初中项目总用地面积478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879.83平方米,包括综合教学楼、食堂、多功能厅、风雨操场等,综合教学楼又分成综合楼、实验楼、教学楼三栋建筑。此外,设100个机动车停车位、1260个非机动车位。学校按初中每班50人来算,计划学生总人数1800人。

  从设计方案来看,学校周边有多个社区,幼儿园紧邻中海云麓公馆,周边还有金茂墅和海信彩虹谷。值得一提的是,幼儿园还处在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根据当时的土地拍卖挂牌限制条件来看,竞得人不仅须在高新孙村片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出资建设的这两所学校建设费用共计约25820万元。此外还要负责建设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地块相邻一横两纵3条城市规划道路。

  创新谷第一中学设12班

  多个楼盘配建幼儿园落地

  创新谷第一中学建设项目也进行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学校位于大学园片区加速器横一路以北、马鞍山环山路以南,为12班初中。根据规划,项目有建筑限高要求,分别为24米、36米。

  创新谷是济南首个实践“产城融合”理念的第四代新型科技园区,目标打造“产、商、居、绿”复合的核心区和五条宜业宜居、环境优美的山谷,构建“一心五谷”的空间布局。近年来,片区积极推进配套医院和学校的引进落地建设。

  君逸府配套幼儿园项目批前公示,项目位于天桥区济齐路以西,二十六中北侧。用地单位为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0.45公顷,将建一所6班幼儿园。

  去年10月30日,天桥区锅炉厂C地块吸引了多家企业参与竞拍,最终被力高以69444万元价格摘取,溢价率12.37%。根据规划,锅炉厂项目定名为君逸府,由力高和弘阳两个开发商共同开发。而此次的幼儿园正是君逸府项目的配建学校。

  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也将建一所7班兴宇幼儿园。幼儿园位于莱芜高新区寄母山路以东,鹏泉大街以北,规划用地总面积4101.8平方米,建筑面积2710.55平方米。记者注意到,幼儿园同个地块内还有兴宇·凤栖台项目,待到幼儿园建成后,周边居民就将零距离享受家门口的教育。(济南日报 记者:王宝泓)

  责任编辑:张明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温难耐?别着急!本周济南气温有所下降,9日将迎雷阵雨

    8日夜间到9日多云转阴,9日夜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5℃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海报新闻”全国招聘10名调查和视频记者 提供首席记者待遇

    如果你曾有“仗义执言,妙笔著文章”的青春与热血,如果你仍有念念不忘的新闻理想,如果历尽千帆你依然“眼中有光”……“海报新闻”面向全国招聘10名调查记者。成立一年来,“海报新闻”记者的足迹遍布江苏、浙江、四川、上海、北京、河南、湖南、安徽等多个省市。[详细]

    06-08 09-06大众网
  • 百年修女楼后日平移,半天就能完工 搬至数十米外的路口,修缮后将成附近新地标

    平移前,老楼被顶升1.65米高。”  5月2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作出同意济南市政府关于申请修女楼迁移工程的批复,这意味着百年老建筑获得“准迁令”。经鉴定,该建筑物现状满足进行平移保护的施工条件,且平移后需进行整体加固修缮。[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山东全体中小学教师,教师资格认定开始啦!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我省工作安排,现将山东省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七)申请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应与报考面试科目一致,其中,申请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类别教师资格,申请“任教学科”还[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高新区4年腾出土地4776亩,“腾笼换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老鸟’飞出去了,高科技、能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金凤凰’才能落地。腾笼换业推进中心通过为企业提供全链条、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企业继续留在高新区发展,实现转型升级。[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一批学校规划正在公示中 包括4所幼儿园2所初中

    记者昨天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一批学校正在规划公示中,包括4所幼儿园和2所初中等。幼儿园位于春意路和科新路附近,幼儿园总建筑面积6586.79平方米,主体建筑为3层教学楼,配有操场,还设有21个机动车停车位,其中包括7个充电桩车位以及24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详细]

    06-08 09-0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