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凡人歌”|儿子暖心作文 告白防疫一线的父亲

2022-05-10 14:2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5月8日,济南高新区舜华路街道齐鲁软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士民收到孩子语文老师袁莲花的微信,才知道大儿子董乐嘉写了一篇“特别”的作文。董士民看完后,眼圈红了。儿子在作文中写道:“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不仅有众所周知的医护人员,还有鲜为人知的社区工作者。我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位很少有人知道的人……”

  《我的父亲在抗疫一线》

  作者:董乐嘉,高新一实验九年级二班学生

  大风起兮云飞扬,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这次疫情卷土重来,但却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蔓延。功不可没的是他们!斩魔利剑卫中华,但盼春雷报捷至!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不仅有众所周知的医护人员,还有鲜为人知的社区工作者。我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位很少有人知道的人。

  当我们因为疫情转为线上学习后,我就几乎没有见到过父亲。偶尔见到家中的父亲,要么一直在打着电话,填报着各种表格,要么连衣服都不脱,倒头便睡。因为备不住什么时候来个电话,他就要冲出去加班了。我问父亲这么苦值得么,父亲笑了,笑地很骄傲:“你看到我胸前的党徽了吗?只有这样做了,我才能问心无愧的佩戴上它。”崭新的党徽在父亲的胸前闪烁着,散发着耀眼的红光。

  有一次,父亲刚回家,试图抱一抱我的弟弟,他亲爱的小儿子时,电话又响了。父亲刚接起电话,脸色瞬间煞白,朝着母亲大喊:“快给我收拾下东西,拿床被子,我可能一时半会回不来了……”紧接着,带上行李冲了出去。临行时,弟弟哭的死去活来:“我要爸爸……爸爸别走……”比弟弟大十二岁的我,竟感到拉不住弟弟……

  后来母亲试图打视频给父亲,但是对方的状态总是占线。我们终于在几日后的凌晨打通了,见到了久别的父亲。父亲努力的想朝我们笑,但始终没能笑出来。父亲道:“肯定累啊,但是想到你们,还有全小区的人都可以安安全全的在家,我就很开心了……”说着,父亲抬头看了看月亮。灿烂星空低落眼眶,无垠波浪拂过面颊,此时眼泪和家的味道都是咸的。

  半夜,我横竖睡不着觉,便翻看着朋友圈。我刷着刷着,看到了父亲三点左右发出的动态。图中有小朋友送的礼物,还有父亲穿着防护服的自拍。小朋友画了一张很稚嫩的画,主题是大白们拿着针管,英勇的与病毒搏斗着,守护着身后的群山与人民。另一张父亲的自拍中,平时高大伟岸的父亲被裹在厚重的防护服中,皱纹明显的刻在了他的脸上,白发也过早的占领了两鬓,显得他是那么的单薄沧桑,但是又是那么的有力,让人感到安心与希望。

  向北望星提剑立,一生长为国家忧。其实,每一位“大白”的防护服下,都是一位疲惫又无力的平凡人。没有歌声,因为有口罩;没有微笑,因为有面罩;有感谢,因为有爱;有希望,因为有你。再多的疲惫,瞬间被温暖。再多的辛苦,也压不住依旧要奋起的中国抗疫人员。赤胆忠心消国难,瘟神未灭不休兵!

  我坚信着,疫情终会成为过去式。喝一点淡蜜酒,围着火炉烙饼。我们牵手唱啊跳,踩在开始变软的泥土地上,即便是冻土,到时也会开出小小的花。在这片大地上,太阳照常升起,春天依旧灿烂。

  自本轮疫情以来,作为社区负责人的董士民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吃住在办公室已经成为常态。董士民说,大儿子今年马上就要中考了,作为父亲他缺位很久了,心里十分愧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许多多社区工作者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年幼的孩子,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孩子们受了不少委屈,也收获了一份特殊的成长礼物。”董士民说。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