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大型展馆空白 济南市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用

2023-12-19 14: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大众网记者 曹博宇 济南报道

  12月19日,济南市举办“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会上,济南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刚表示,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后,弥补了济南市缺少15万平米以上大型展馆的空白,极大提升了济南市对大型展会活动的承接能力,将为济南市会展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助力济南市会展业迈入发展的新快车道。

  今年,济南市出台了《济南市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打造提升自主品牌展会、引进高端品牌展会、支持推进展馆建设运营等7个方面加强了对会展业的扶持,我们将按照《若干措施》有关规定,支持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不断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打造绿色、低碳、智慧场馆,不断增强参展商和观众的体验感,提升展馆形象和品牌价值。同时借助全国性年会、大型展会等重大活动,加大对黄河国际会展中心的宣传推介,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为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一流会展平台。

  济南市充分发挥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现代化场馆优势,加强与国机集团、中粮集团、国药励展集团、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畜牧业协会等国家级商协会、央企集团的对接合作,努力引进一批规模大、影响力强的全国大型巡回展会落地济南;积极对接德国汉诺威、法国高美艾博、英国英富曼等国际知名会展机构,争取其旗下品牌展会落户济南,同时积极争取其来济设立分支机构,壮大济南市会展主体队伍。

  依托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市以推动产业与会展融合发展为导向,策划培育一批与济南市四大主导支柱产业、十大标志性产业链群契合度高、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专业性展会项目,力争培育一批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