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来啦,济南走进夏季最后一个月

2016-07-06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6日讯(记者 张帆 实习生 宋永兴)虽然最近几天的济南谈不上炎热难耐,明天是小暑节气,济南进入夏季的最后一个月,小暑来临,济南的气温也比较高,市民要防止中暑。
  小暑作为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夏季最后一个月从此正式开始。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小暑又叫六月节。《说文》中表示: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小也。
  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春夏养阳”。提醒人们在工作劳动之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护人体的阳气。小暑正是民间繁忙的时候,种植蔬菜,备足过冬;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也都在忙于夏秋作物的田间管理。炎热的气候,由于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人们更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
  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2℃,3级以下南风,气温较高,可能发生中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趵突泉水位升至27.69米 连续20天保持稳步上涨势头

    1379319149750.jpg

    3日,济南市迎来强对流天气,在这场降雨的助力下,趵突泉水位继续上涨,至4日已涨至27.69米,连续20天保持上涨势头。清澈的泉池、汩汩涌动的泉水,使环城景区移步换景、清新绮丽,很多外地游客忙着取景拍照,对眼前的泉水景观惊叹不已。[详细]

    07-06 09-07济南日报
  • 开发商疯抢地购房者不差钱 东城楼市能“鸡血”多久?

    20110503071231652.jpg

    6月29日,济南上演的土地拍卖大战,唐冶片区8宗地分4个组团,全部成交,楼面地价、竞价次数、溢价率无不刷新纪录,尽管如此,仍然举牌不断,现场硝烟弥漫。目前唐冶片区的房价约6000多元每平方米,而此次地价竟然到了7000元每平方米,让人直喊看不懂。 [详细]

    07-06 09-07济南时报
  • 数据显示济南人顾家不是吹的!近四成下班直接回家

    8644381412810679819.jpg

    从这个数据来看,除了购物、商务楼宇、医院以及住宅小区,剩下的目的地,比如餐饮、酒店宾馆、休闲娱乐以及学校等这些数据90后已经完全占据了上风。晚高峰最拥堵路段分别为纬一路、浆水泉路、阳光新路、北园高架路、二环东路、八涧堡路、解放东路以及华龙路。[详细]

    07-06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一幼儿园4娃同天流鼻血 家长疑塑胶跑道作祟!

    近日,济南市北京大风车双语幼儿园紫御东郡分园一些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去年9月入园之后,断断续续出现流鼻血的症状。”  住在堤口路一家学校附近的张洪(化名)说,他的家紧挨着学校,4月份刚建成的塑胶跑道,异味很大,希望学校将跑道样本送检。[详细]

    07-06 09-07生活日报
  • 济南医保报销政策:乳腺癌等9病种费用降一半

    除生育保险报销标准提高外,济南对于乳腺癌、急性阑尾炎等9种疾病将试行“统筹支付额”和“个人支付额”的结算方式。其中,9种疾病分别是乳腺癌、急性阑尾炎、单侧腹股沟疝、慢性胆囊炎或合并胆囊结石、下肢静脉曲张、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子宫平滑肌瘤、睾丸鞘膜积液...[详细]

    07-06 09-07齐鲁晚报
  • 济南约3000项市级行政权力下放高新区 杜绝推诿扯皮

    今天,市政府官网公布了《关于公布市级下放济南高新区管委会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我市决定将涉及47家单位的约3000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至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承接这些行政权力事项后,高新区也将及时动态调整公布《济南高新区管委会行政权力清单》,并报市编办备...[详细]

    07-06 09-07济南日报